【健康資訊】防疫飲食,聰明選,健康吃!

【文稿由學務處衛保組提供】

疫情逐漸趨緩,但防疫仍不能鬆懈,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規律作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也很重要喔!

主食可選擇富含維生素B群、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全榖雜糧類,例如糙米、燕麥、薏仁、小米或是地瓜、芋頭、南瓜、山藥、蓮藕、紅豆…,而天然多樣的各色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以及人體無法自己製造的植化素,能減少發炎反應、抗氧化、調節賀爾蒙,

攝取足量的豆製品、蛋、肉及含有OMEGA-3的魚類提供身體優質的蛋白質來製造抗體,料理時選用好油脂並適量補充堅果種子類,也別忘了優格、優酪乳能調節腸道菌叢,維持腸道健康喔!

防疫怎麼吃
綠色
白色
紫色
紅色
黃橘色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健康資訊】防疫飲食,聰明選,健康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