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的空間無限的延伸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第二名陳宇康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詩篇23-2上

【記者李佳恩報導】

story2(元智三館旁草地)

在此次的校園景點故事徵稿活動中,榮獲第二名的陳宇康,在作品開頭,寫下了聖經內的一段經文;

「正如開頭的聖經經文─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一樣,我們都有自己能夠感覺到舒適的地方,在那裏是能夠感覺到自我的地方。」

在一次心情煩悶的情況下,陳宇康走到教室外接觸大自然,試圖讓心情恢復平靜;想起前陣子與朋友談論大學學習時,陳宇康認為大學學習不該只侷限在每一棟建築物裡面的那些知識,除了教室,也應在大學這圍牆外接觸不一樣的世界,此次的談話觸動他心中的某些部份;順著路走,到了無限延伸,平時就美的無限延伸,配上天氣晴朗,微風吹拂,眼前的景色讓陳宇康得到一種坦然舒適,彷彿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去想像這世界、身邊的一切、生活的一切。

接著,去思考。

陳宇康認為在明白這一切之後,就如越過牆外芬芳的枝枒般,已成長、超越這世界所設立的強,綻放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

【作品欣賞】

有限的空間,無限的延伸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詩篇23-2上

日光,熱情洋溢的跨坐在我身上;

微風,輕盈小巧的蹓躂在我身旁。

倚靠著樹木,枝葉作弄著皮影戲,賣弄著沸沸揚揚。

在這騷動的中心,是我,一位任性慵懶的王。

或許,這位王是一隻依賴的羔羊,
依賴著這自由翱翔。

又或許,這王是一匹孤高自傲的狼,

佔據著這自由豢養。

在這片上帝應許王的迦南美地,

讓王的心靈,是越過牆外芬芳的枝枒。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有限的空間無限的延伸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第二名陳宇康"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