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望之聲」& 模糊DOUBLE TAKE 桃園合唱劇工坊創團公益音樂會

【本報訊】

「桃園合唱劇工坊」將合唱與戲劇兩者演出形式予以結合,「曦望之聲」創團音樂會於112年6月10日下午3:00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演出。本場音樂會與元智大學新銳藝術家呂宇翰《模糊–Double Take》合作,結合VR投影技術,前衛實驗性讓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進行對話。

1940大時代的變遷,走過戰火落腳臺灣,「星星飛滿天」的馬祖新村曾是將官雲集之地,戶戶花園屋宅、棋盤式的道路,還有休憩的涼亭與公共場域,是臺灣獨特的黃金歲月。TYCDL桃園合唱劇工坊首部沉浸式劇場音樂會作品《曦望之聲》,由台灣合唱戲劇創建藝術家徐珍娟教授製作,與新銳藝術家呂宇翰YU-HAN LU《模糊 DOUBLE TAKE》個展合作。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昔日有「桃園將軍村」稱號,保留眷村有形歷史建築,同時蘊含無形的眷村文化。本次「沉浸式」音樂會形式,透過合唱表演聯結於眷村文化,由說書人的引領透過戲劇串接過去與現代,讓觀眾沉浸體驗欣賞音樂的同時能夠對於眷村文化產生共鳴。

S__35209229 (「曦望之聲」音樂會海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曦望之聲》沉浸式劇場音樂會帶聽眾重回眷村,打破表演者與觀眾的界線,歌者就在聽眾之間,而聽眾可以自由地從各個角度,或坐或站,以自己最舒適的姿態聆聽這場音樂會,隨著說書人的導聆,移動到不同場景去觀賞演出,沉浸在時光的留聲機中。我們藉由聲音、場景的詮釋,在過去與現在交錯往返,進行新時代與舊空間的對話、歌者與聽眾的對話、聽眾與聽眾的對話。從模糊中看見曦望,注入人生希望與幸福的力量。

S__35209231 (「曦望之聲」音樂會演出人員/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時間:民國112610() 下午3:00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文創園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曦望之聲」& 模糊DOUBLE TAKE 桃園合唱劇工坊創團公益音樂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