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的人生電影—「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記者 許書萍 報導】

人生就像一場電影,電影就像一場人生。許多人把電影視為休閒娛樂,打發時間。但是「電影」對水ㄤ、水某—「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社群粉絲專頁版主,是生活一大重心。彼此分享電影心得、分析故事情節。水ㄤ在11/30應元智大學社政系的邀請,與觀眾分享自己在電影世界的體悟。

image001

(水ㄤ在台上與大家分享 / 元智社政系學會攝)

電影聲光、音樂、演技,以及劇情都是水ㄤ水某一邊觀賞電影一邊紀錄,導演巧思、背景鋪排、演員的細膩都讓兩人在劇終後不停討論。「討論」是他們創立粉絲專頁的原因之一,另外兩部電影—《一路玩到掛》、《忠犬小八》也是創辦原動力。受到《一路玩到掛》啟發,水ㄤ水某建立一份人生必完成的事項清單:希望可以感動或是啟發他人。水ㄤ認為粉絲團建立算是完成這項任務。《忠犬小八》使水ㄤ水某對於人生經歷有更多領悟,「他或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你卻是他的全世界。」這段註解是水ㄤ藉由人生經歷去解釋電影,用自身角度向讀者分享。從早期摘錄電影台詞作為文章註解,到現在使用自己的語言解釋電影,從拾人牙慧的分享者轉變成貼近人心創作者是需要毅力和練習,因此水ㄤ分享《怪獸大學》給觀眾,告訴我們有目標、夢想,不要害怕困難,只要每天投入一點時間,就能看到成效。

為了讓讀者能多分享自己電影心得,水ㄤ水某會挑選每日電視台所播放的電影,意外發現原本不感興趣的電影竟會如此迷人,拓展電影收藏範圍。真正能決定電影好不好看在於自己,一部電影能夠帶給你感動,啟發你的人生,就是好電影。藉由讀者分享,水ㄤ水某蒐集到更多人生故事,之後觀賞某部電影時,心裡浮現一則故事進而產生一種感動—電影情節與人生故事共鳴的感動。不用經典、深遠的道理去解釋,學會從生活周邊事物思考,因為最貼近自己,所以會花更多時間去思考,就會想到更多事情,自然產生只屬於自己的體悟。

最後,水ㄤ向元智大學的學生推薦關於夢想、未來的電影—《搖滾教室》、《哪阿哪阿~神去村》。大學生即將步入社會追求夢想,挑選工作可能以興趣為開始,興趣的培養是從熱情出發,而找到熱情是因為對某件小事情打動了心靈,才嘗試了解,再轉為熱情,變成志業。透過熱情、毅力、練習,就會找到人生目的,拍出一部精采的人生電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精采的人生電影—「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