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orks with the enterprise synergy to develop AI talents 元智大學與企業綜效合作 積極培育AI人才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s report predicts that 2 million jobs will be created within the next 5 years and most of them are from the fields of AI, Big Data and IoT that become the new type of innovation through inter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now. Yuan Ze University enforces basic courses of program language; promotes multi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and work with the Far Eastern Group in synergy for developing more AI talents in every industry.

【本報訊】

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指出,未來5年全球將產生200萬個新工作,大都在人工智慧、大數據與物聯網等相關領域,而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則是跨域整合而成的新創型態,元智大學為培育AI時代人才,強化程式語言基礎課程,推動多元跨域整合,與遠東集團發揮綜效,積極培育AI人才,加速投入各產業。

20190717元智大學與企業綜效合作 積極培育AI人才-新聞1(元智大學與企業綜效合作 積極培育AI人才/圖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向來以資通訊出名,學生訓練有素,參加校內外比賽時為得獎。因應AI時代來臨,全球科技人才短缺,元智更把主力投注在AI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去年(107)成立人工智慧(AI)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結合AI相關學程,並與遠東集團各事業體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今年創校30周年校慶,為提升整體人工智慧研發實力,在遠東集團強力支持下建設「AI計算力平台」。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AI是未來產業重要的方向,亦是台灣繼ICT產業後,另一波崛起的機會,全球都在搶AI人才,光是台灣到2030年資通訊人才缺口就達八萬三千多人,元智與遠東集團旗下相關事業體合作,利用其電信、醫院、百貨等事業體中的大數據資料,展開智慧研究,並成立AI智庫中心。

IMG_0661

(元智與遠東集團旗下相關事業體合作成立AI智庫中心/圖片由本報提供)

吳志揚表示,AI科技是必須跨域整合,不再是傳統的單一課程可以滿足,美國在這部分早已彈性調整課程,元智早在幾年前就有跨領域跨學院的課程,例如機械系與藝術設計系的跨領域學習課程等,元智電通學院去年起也整合為一個大電機系,推動多元化、模組化課程,而資訊學院加開AI領域相關基礎課程(如深度學習、資料視覺化、機器學習與演算法等),應外系則與資訊學院跨域合作等,這些都是為AI人才培訓做準備。

此外,元智大學有其他學校沒有的資源,在人才培育上,元智是首創將程式語言列為全校必修學分,連中語系都不例外,又基於遠東集團的優勢,元智大學不但具有最豐富且多樣性的產業資料,亦是全球極少數能有實體場域,迅速結合客戶需求,進行客戶洞察與數據科學研究之學校。元智與遠東集團旗下相關企業也發揮最大綜效,結合學術的研發與企業之需求,與金融、零售、電信、醫療等產業建立合作平台,朝向業界提出需求,學界提供解決方法之合作模式,並透過跨領域跨學院的學習,與業界充分合作,落實人才的發展。

吳志揚說,在遠東集團的支持下,元智AI中心積極建置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環境,目前採購價值上千萬元的NVIDIA DGX-1及GPU資源管理系統,透過整合式的深度學習軟體堆疊及雲端管理服務,可在數小時內完成運算,節省時間與金錢的耗費。

吳志揚說,元智目前已與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洽談「Smart RM」專案合作,透過網宇實體資料與個人化推薦,讓金融理專不僅提供給金字塔客群的獨享服務,更能普及於一般民眾之訴求。同時與亞東醫院合作,運用校內學術能量共同研發長照輔具,並導入AI技術開發醫療器材、疾病預測等醫療技術,加速孕育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與應用場景。也與新竹巨城購物中心針對「影像辨識與視覺技術應用」的專案合作,提供客流預測與虛擬服飾穿搭的技術,讓民眾購物更能得心應手。同時,與遠傳電信、遠通電收、遠東新世紀,遠東先進纖維等相關企業也有合作,服務層面極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orks with the enterprise synergy to develop AI talents 元智大學與企業綜效合作 積極培育AI人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