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樂齡大學始業式 「找出不老學習的動力」

【本報訊】
大合照-新年旺旺旺,狗年行大運

(樂齡大學始業式,學員們開學合影/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1062學期的樂齡大學於2月26日熱鬧開學囉!經過了一個學期的洗禮,學員們都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始業式尚未開始,熱絡的聊天聲就已此起彼落。學員吳繡瓊還特別趕在上課前跑去買了菜包與大家分享:「唉唷!元智樂齡把我們的腦袋裝得滿滿的,我們也要把胃餵得飽飽的,這樣才有力氣認真上課啊!」言談之間盡顯對於開學的雀躍。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致詞時表示,現今社會除了強調活到老、學到老,更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如今臺灣已漸入高齡化社會,且資訊以百倍的速度持續爆炸成長。若退休後將自己關在家裡,勢必會與社會脫節並產生高齡孤老症狀。只有不斷透過相互砥勵,才有踏出家門的動力。只要願意走出來,就能夠『正確』老化、『成功』老化。」馮明德鼓勵銀髮朋友皆應努力尋找自己每個階段的定位、提前規劃,方能好好享受退休後的生活,慰勞辛勤了大半輩子的自己,成為真正的樂齡人。

始業典禮後,由樂齡自主學習社團的成員蔡銓銘、毛戴花接棒分享本次樂齡家族籌畫北越行程的心得。蔡銓銘有感而發地說:「旅行之中最美的不是風景、也不是人,而是一群『不老』的朋友,在旅途中彼此加油打氣,分享所見所得的點點滴滴!」毛戴花表示,最最感謝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每學年都規劃那麼多精彩課程讓她欲罷不能,連上了整整七年,且有毅力維持出席率九成以上,也因此認識了更多朋友、找到自己退休後的定位。聞畢,許多學員也躍躍欲試,希望能加入樂齡家族,參與下一次大家一起精心規劃的行程。

因應今年數次地震,造成許多民眾的傷亡與損失,本日課程邀請到桃園消防隊華勛分隊講師葉冠揚、張瑞庭為學員講解「地震安全」以及「居家安全: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許多學員心有戚戚焉地表示,目前地震還沒辦法提前預知,能多一分認識、提前準備,在災害來臨之時,就能多一分安全,不致太過慌亂。入冬之後,熱水器使用頻率提高,二位講師更特地宣導熱水器的「五要」原則:「通風、品牌、型式、安裝、檢修」,加強學員對於一氧化碳的防範認知。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致力加強與地方的連結,除提供完整的資源及管道讓有志再進修的銀髮朋友參與,落實高齡社會教育的四大願景:健康快樂、終身學習、自主尊嚴、社會參與;也延伸許多實用課程,從學生、上班族到銀髮族,都能在這裡適性學習,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相關資訊歡迎洽詢以下網址: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http://lifelong.yzu.edu.tw
元智「樂齡大學」107學期預約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zcoeEkHBo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樂齡大學始業式 「找出不老學習的動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