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王的戰帖:《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觀後感

【記者 吳匡泰 投稿】

螢幕快照 2017-07-25 上午9.13.56
《次元的黑暗面》為紀念《遊戲王》系列二十週年之劇場版。劇場版故事拉回到本傳結尾,武藤遊戲與「亞圖姆」(闇遊戲)道別之後,眾人回歸平凡的學園生活。揭開故事的日常外衣,仍是從前熱血沸騰的戰鬥魂。旨在講述海馬瀨人如何透過高科技,及其強大之意志與前世宿命,與法老王再次對決的神話之旅。

我喜歡海馬瀨人的狂與傲,近於龍族與王者之際,那樣力拔山兮氣蓋世的精魄──即使,千年積木早已散葬於古埃及沙塵底,法老王亞圖姆也早已拂袖離去,回到祂封金一般的神話時代,然而,海馬仍狂傲的獨裁的故我,以凡人之軀橫越時空,以歐貝利斯克巨神兵般的意志,不斷逼近遙遠的神界,向王的靈魂發出戰帖。

驀然想起孔雀舞也曾有過海馬這樣的狂傲,是與暗黑少年馬利克對戰的時刻。向來攻勢之華麗凌厲的孔雀舞,面對擁有暗黑力量與神之卡的馬利克,絲毫無膽怯之意,反而擁有著與神抗衡的果敢決絕──那就是把太陽神巧手奪來。然而,在神的面前,孔雀舞就像雙翅漸漸凋溶的伊卡魯斯。因強行靠近太陽,而毀於太陽之焰。她無法解讀出神官文字,而被太陽神反噬,被過於自傲自滿的自己給擊潰。

《遊戲王》本傳結尾,法老王款款走回歷史,武藤遊戲邁向未來,兩個「我」正是在偶然又必然的時空裂隙,聯手創造神話,並肩創造永恆。因此,《次元的黑暗面》的法老王亞圖姆,既沒有任何台詞,也沒有與海馬瀨人真正決鬥,只有金雨星芒般的王者身影,君臨著過去、現在與未來。終而,海馬瀨人則是肩負宿命的龍之神官,他將永遠駕著麟身銀白的龍群們,尋覓沙漠彼端那遙遠而失落的,王的靈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給王的戰帖:《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