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 體驗付出後的美好

【記者 趙禹豪報導】

_MG_0099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王佳煌學務長、劉維昇老師、林秀珠老師也親自來到現場/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12874089_1214633298549809_1724866378_o

(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至今已經到第九屆,每年的暑假固定出團前往尼泊爾偏鄉地區服務/照片由趙禹豪拍攝))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正式展開。從3月14日開始,為期一個星期在元智大學紅磚道,火熱熱的國際志工週義賣,吸引了不少學生上前消費,三團的志工們嘶聲竭力的叫賣,呼籲大家上前做愛心,為的就是募集出國服務的基金,讓服務計畫更加完美。而在六館玻璃屋也展出了三團國際志工尼泊爾團、泰北團及柬埔寨團的歷屆服務紀錄,以及各團特色和未來展望。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王佳煌學務長、劉維昇老師、林秀珠老師也親自來到現場,除表達高度肯定外,更大力推廣國際志工這項活動,希望吸引更多人一起參與。

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至今已經到第九屆。從2005年起,每年的暑假固定出團前往尼泊爾偏鄉地區服務,希望以點和點之間連成線再擴散成面,讓資源及服務計畫持續在尼泊爾深根。尼泊爾志工團一直以「降低數位落差」為主要目的,在當地建造電腦教室,教授基本的資訊教育,減少偏鄉地區對資訊教育的差距。

而今年第九屆尼泊爾團除了資訊教育課程外,也創造了自己的特色教育「彩虹起飛計畫」,發想是將每一位團員的夢想設計成一堂課,而每一位團員都具有自己的特色不同色彩,就像彩虹一樣多元。課程當中融入了自己的夢想,以自身的經歷啟發、鼓勵孩童,在營隊結束之前,會讓孩子埋下時空膠囊,期許讓未來的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道彩虹。

本志工團期許可以將資訊教育在當地永續傳承下去。而「小樹苗計畫」,目的則是會培育當地的種子教師,在當地大力推廣資訊教育,持續教導國高中生,讓當地重視資訊教育,提升資訊水準。

國際志工週活動,不僅能讓元智國際志工團能有更完整的呈現方式,也能讓更多同學了接接觸到國際志工的發展和目標,期望在未來,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圓滿落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週 體驗付出後的美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