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armly welcomes new students to campus 元智熱烈歡迎新生入學 108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The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Ev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took place on Sep.2nd warming up by club activities and APP theater.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welcomed all freshmen and encouraged them to keep the spirit of innovation in the opening ceremony. He said that after entering university, new students are expected to set new dream and work hard to achieve the goal. In addition, students should enjoy the life when they are in the university, and then they will have great life for themselves after graduation.

【記者 李金發報導】

上大學囉!元智大學爲了迎接大學部新生入學,今年有別於去年的作法,在9月2日規劃全天的「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將由學生社團表演暖身,緊接著由元智大家長致詞,以及別開生面的「APP小劇場」。之後更由貼心的隊輔帶領新生展開正式活動,並且分成三梯,全體新生分組參與及體驗。

元智熱烈歡迎新生入學 108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10)(元智大家長吳志揚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歡迎新生/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元智大家長吳志揚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歡迎新生的同時,表示元智師生歷年以來參與過無數的全國以至全球競賽,並且榮獲佳績凱旋歸來。吳志揚鼓勵新生秉持著一種正向前進的態度,並且好好地享受大學生活,畢業後更能讓自己活出更多的精彩。

元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今年的特色是結合「新生體檢」、「我們這一班」及「校園安全闖關」三大主軸活動,大一英語營則接續於9月3日至6日辦理。「我們這一班」是由新生所屬學系/班/學程師長及學長姐規劃的相見歡活動。「校園安全闖關」分成「激發學習動力」、「奧秘廿四」、「翻轉智慧人生」、「挑戰不可能」等十二個關卡,於學生宿舍區各場地舉辦,兼具趣味性與實務面。

元智熱烈歡迎新生入學 108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6)(元智熱舞社表演爲活動暖身/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社團」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學生參與社團,可以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亦可累積人脈。9月9日的「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是每年隆重推出且熱情熱鬧的大活動,各社團於操場設置展示攤位,同時於舞台上表演動態活動,以動、静態形式展現社團特色,讓新生認識元智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一覽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是往後為期四年大學生活的「起手式」,期許每位同學於本校快樂學習及成長,習得慎思明辨、反躬自省、放大格局並勇於挑戰自我。

王佳煌說,元智彙集各項新生所需資訊,製作【新鮮人指南導引2019】網頁,內容包含「學校行政資源」、「生活學習資源」、「學生事務處資源」、「意外應變資源」、「學系輔導資源」、「元智新生Q&A」、「重點資源宣導」、「校園生活地圖」、「內壢生活地圖」,歡迎新生及家長上網參閱。

元智熱烈歡迎新生入學 108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20)(元智以小劇場的形式趣味介紹「元智大學App」 / 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元智大學【新鮮人指南導引2019】網址: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an-guide

※元智大學108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網址: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e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armly welcomes new students to campus 元智熱烈歡迎新生入學 108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