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舉辦福師大學學生座談會 場面溫馨

14858635_1528100950549677_1339212485_o (元智大學舉辦福建師範大學學生見面座談會/照片由國兩室提供)

14800290_1528100953883010_462396340_o (與學生面對面座談,促進兩方的瞭解與真正地落實兩岸學術交流的實質意義/照片由國兩室提供)

【本報訊】

福建師範大學校長王長平於10月14日參訪元智大學,由元智大校長吳志揚親自帶領相關主管接待王長平後,便立即舉行福建師大學生見面座談會。與會者除兩位校長外,有福建師大交流處處長姜興山、駐臺輔導老師涂鑫哲、元智電機通訊學院院長趙燿庚、光電工程學系主任温盛發、通訊工程學系主任黃建彰,以及通訊系27名學生與光電系20名學生。

福建師範大學自2013年起便與元智大學締結為姐妹校,每年都有交換生到元智大學訪查交流。本學期來台的交換生中有47名學生首次來台交換,分別就讀通訊工程學系與光電工程學系。在座談會中,兩位校長時時關心學生在台的生活及學習狀況,同學們也踴躍地與校長交換不同的想法與意見。

會議中有同學提及,因元智大學教授多以英文上課居多,對於福建師大的同學而言有點吃力,期盼福建師大在英語文教學上能加強對學生訓練,同時在元智大學就讀時,教授們也會更有耐心的帶著同學理解專業知識課本中所運用到的英文,而福建師大的同學則需多在平日加強課堂上會使用到的英文,以增加教授在用英文授課時的理解力。

會末,兩校校長對於3+1+1的合作辦學方案已經有了一定的共識,並在座談會中大力的分享這個利多的消息給交換生們,廣邀在場同學繼續申請元智研究所碩士班,並藉由交換生讓福建師大學弟妹們也能夠多了解元智研究所招生的訊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舉辦福師大學學生座談會 場面溫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