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迎新生活動繽紛登場

【本報訊】

在全國疫情持續趨緩之際,元智大學為迎接111學年度的新鮮人到來,除持續努力防疫外,也籌劃良久並隆重推出全新面貌,兼具挑戰、加值與永續,一系列繽紛活動。

元智今年特別為新生規劃有: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挑戰極限英語營,以及新生定向輔導等三大活動;而串聯此三大活動者,則有多場次的社團嘉年華、迎新晚會以及社團萬國博覽會。

首先登場的是9月1日至2日兩天的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由人工智慧(AI)中心主辦。為讓學生在未來職場上更有競爭力,元智結合遠傳電信與台灣微軟三方,將微軟的國際課程與技術認證引入校園。完成這兩天AI課程的新生,經由考試可取得AI-900國際認證,這也是元智為新生專屬準備、加值數位履歷的第一份好禮。

16707142356983
 (9月1日至2日兩天的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將微軟的國際課程與技術認證引入校園/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銜接第二場活動的暖場是9月4日晚上的首場社團嘉年華【元星聚集–地心引力】,由學務處課外組16個社團聯合表演。接著,展開9月5日至7日三天的挑戰極限英語營,由國際語言文化中心主辦,也是元智為新生量身打造、加值國際能力的第二份好禮。元智為台灣第一所雙語大學,許多專業課程都採行全英語授課,凡參加此營隊並取得及格成績的同學,可獲通識必修英文一學分。

111萬國博覽會暨社團嘉年華_海報(元智大學社團嘉年華宣傳海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極受矚目的迎新晚會則於9月7日晚上串場,為新生連續三天英語營的腦力活提供清涼補給。以「新生chill一夏,我的藍調大學時光」為主軸,元智學務處精心規劃學校社團及街頭藝人演出,透過音樂方式分享兩性、友誼和大學生活。表演者不僅詮釋歌曲中的情感,也將唱出大學校園那些專屬你我的故事。

活潑有趣的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於9月8日舉行,乃以「新生須知」、「新生健檢」以及「圓你世界夢想的路引」為三大主軸輪動,活動全程由學務處統籌規劃,將由各系班級學長姐們帶領及引導新生們,希望新鮮人能快速熟悉學系資源及融入校園生活,安心就學。

「新生須知」主要分成四單元,包括:「你覺得你缺了『點』什麼?」由衛保組及生輔組主辦、「今天,我想來點~」是課外組及諮就組統籌、「巧遇愛情及『跨界跨域  自通自識』是宿服組及通識部規劃、「交通界奧斯卡」則是軍訓室主導,各單元極富創意與巧思。「新生健檢」安排中壢天晟醫院醫護人員到元智為新生服務,9月8日服務大學部新生,9月14日服務研究所與轉學生新生。

「圓你世界夢想的路引」由各系班自行規劃內容,並依據各梯次輪動時間表執行,讓系主任及師長與同學對談,說明未來四年在校期間能夠學習獲得的知能,並將大學理念結合系班資訊傳遞給新生。

元智今年的開學日是9月12日,社團萬國博覽會則自9月12日起至14日,連續三天於二、三館中間紅磚道舉辦,預計有80-90個社團將設置攤位參與;配合萬國博覽會時間,每日中午並有半個小時開放社團帶來活力的表演。開學後的9月14日、9月21日及9月28日,連續每週三晚上還有三場次社團嘉年華,輪流由熱音社、流行音樂錄音社、烏克麗麗和吉他社;管樂社、鋼琴社、弦樂社;嘻研社、DJ社、流行音樂錄影帶舞蹈社、熱舞社,預期將是今年夏季最熱門、最狂放的音樂派對與音樂饗宴。「社團」是大學生活相當重要的一環,參與社團可啟發學生的才華與潛力,強化規劃、溝通與問題解決等能力。

111萬國博覽會暨社團嘉年華_海報(元智大學111學年度迎新活動海報/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今年元智的迎新活動,從開學前一路熱鬧到開學後,每個活動都精心籌劃,處處充滿創新與創意,並洋溢各單位師長同仁的熱誠與祝福。

透過人生大禮和賦能活動,讓每位元智人都能在校園中快樂學習,成長圓志!

元智大學新生專區網址:https://www.yzu.edu.tw/fresh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迎新生活動繽紛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