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Bread Festival kicks off, good deeds touches people’s heart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闖進他的心裡『麵』

With the smell of bread in the beginning of autumn, the annual Yuan Ze University’s Bread Festival took place on October 26th adopted the theme “Touching people’s heart, the love lasts till next year”. The Bread Festival is an important day for people in Yuan Ze University to convey their love through giving breads away as the tradition of this event. The festival would donate 5 dollar for every sale of bread to the World Vision. YZU has sold 3,000 breads and donated NT$15,000 this year spreading their love to all corners of the world.

【本報訊】

每年初秋之際,元智大學的校園裡總有撲鼻而來的麵包香。一年一度的麵包節在1026日晚上登場,今年主題是「闖進他的心裡『麵』『包』你暈船到明年」。相較以往,這次傳達的愛慕之意更為濃烈,鼓勵同學在課業忙碌之餘,拿滿課程學分外,也修習「戀愛學分」!

麵包節是專屬元智人的重要節日,透過贈送麵包傳遞心意是此活動的傳統。麵包節每賣一個麵包,即捐款5元到台灣世界展望會,整個活動賣出3,000個麵包,今年捐出15,000元,將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圖一-由徐澤志副校長(左二)致贈15,000元的支票予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由徐澤志副校長(左二)致贈15,000元的支票予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學務長劉俞志表示,今年是元智大學第二十四屆麵包節,它一直是最受元智學生喜愛的活動之一。平時管制嚴謹的男、女宿舍就在當日開放,學生買麵包表心意外,亦在做公益。透過麵包節活動,將麵包送給你在乎的人,將愛心轉化為支持扶弱的行動,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社會大愛,都可以在愛的行動裡,創造出愛的故事和奇蹟。

圖二-劉俞志學務長(右一)到宿舍送麵包給泰國及越南的同學 (2) (劉俞志學務長(右一)到宿舍送麵包給泰國及越南的同學/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疫情阻礙人與人的交流,使表達心意的機會也變少,藉由客製化的麵包,傳達不同情誼。麵包節活動當天亦邀請學生社團現場表演,讓同學展現課業以外的專長,為活動帶來熱情與活力,也邀請師長一起同樂。

元智大學學生宿舍自治會會長、資傳系三年級洪子晴表示,藉由麵包傳遞情意,也傳遞對世界的一份愛心,是麵包節的核心。透過活動,一同響應「兒童資助計畫」,將愛散播到更遠的地方,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們。

今年的麵包物語包含「芒芒人海乳獲你的心」,在人生的階段遇到心意相通的人,抓住他/她的心,讓他認定你是他的唯一,是件相當幸運的事情;「甜甜一抹微笑,好想茶到你IG」,快快使出殺手鐧甜美、陽光的笑容融化對方的心吧!在互相了解的階段,透過文字、行動巧巧傳達心意,讓對方「巧巧酪入你的圈套」,無時無刻都想和你聊天,想和你待在一起。

圖三-劉俞志學務長(右一)到宿舍送麵包給同學 (1) (劉俞志學務長到宿舍送麵包給同學/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當一方說出「酪是莓有對象可以在一起嗎」這一句話時,曖昧的氛圍達到最高點,心情一定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當這時候得到的回應是「巧了!我也糬歡你」,在暗戀時期種種不確定的心意,現在都有了好的回應,雙方都有著同樣的心意,要相信「愛情來了,什麼都擋不住!」最後「歐疼QQ甜死你」,黑糖甜滋滋的話語,配上QQ想黏在一起的心,這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此外,也透過隨機免費贈送麵包給外籍生,表達跨國交流心意,一同將愛傳遞給身邊所有人!相信麵包節充滿愛及甜蜜的回憶,深刻留在所有同學心中。

元智麵包節7 (元智大學麵包節圓滿落幕/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Bread Festival kicks off, good deeds touches people’s heart 元智大學麵包節登場 闖進他的心裡『麵』"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