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ands with R20 to hold a forum about 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ility 元智攜手R20舉辦氣候變遷永續議題⾼峰論壇

The “R20 X YZU Regions of Climate Action”, co-organized by Yuan Ze University and R20 Climate Action Regional Organization, took place in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pei on October 11. Mrs.Michèle Sabban, Honorary President of R20 and Chairman of R20 Green Fund for Women, IKEA Group, Google Cloud and Far East New Century, and CEOs of top 100 sustainable corporates were invited to discuss the important issues about “global 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ility”and the concept of ESG. They also experienced the contribution and efforts of Taiwanese companies to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與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共同舉辦之『氣候變遷永續議題高峰論壇』,1011日下午兩點,假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三樓遠東廳舉辦。論壇中透過國際主講⼈R20榮譽主席暨R20綠⾊婦女基金會主席Michèle SabbanIKEA集團、Google Cloud及遠東新世紀與百⼤企業永續主管與CEO,共同探討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的重要議題,深入探討ESG的概念,並體驗台灣企業對於環境永續與企業責任的貢獻與努⼒。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於2011 年全球第一所通過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校方積極進行創能、儲能及節能。在創能部分,每棟建築物都設有太陽能板;節能部分,進行全國第一所校園戶外球場循環經濟燈具汰換,為學校節省可觀的電費,期望透過節能標竿校園的示範,為校園生活轉型,為大學永續校園貢獻一份心力;儲能部分,利用離峰時將電能儲存。在課程方面,明確說明對應的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同學們也都理解修習的課程是屬於哪些永續發展項目;此外,元智也認養觀音及中壢工業區,開設課程輔導廠商取得永續發展國際認證,期望將更多亞洲經驗,透過產官學界帶到國際舞臺,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更永續的未來。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前加州州長州長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2011年與幾個主要國家合作,並在聯合國的支持下成立。此次率團訪台的是R20 榮譽主席兼 R20 綠色婦女基金會主席 Mrs. Michèle Sabban  R20 綠色婦女基金會秘書長Natasha Ilic

論壇中由R20 榮譽主席暨R20綠⾊婦女基金會主席 Michèle Sabban女⼠分享,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與R20 綠色婦女基金會多年來在各國的協助發展狀況,尤其在非洲等區、IKEA集團汪慶怡永續經營經理演說IKEA 全球永續之路發展及Google Cloud謝良承台灣總經理說明2030淨零轉型路。

O0011925 (R20 榮譽主席暨R20綠⾊婦女基金會主席 Michèle Sabban女⼠分享/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論壇有兩個主要的議題,一為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另為ESG與公民素養。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著重在分享國內企業如何成功轉型,尤其針對零碳議題。這當中包括糧食(農業)、水資源、電力等永續探討。ESG與公民素養則著重在鼓勵青年人重視與了解ESG為全球公民之義務,同時也期許台灣的青年人,除了懂得國際接軌之外,更須提升ESG公民素養。

第二場論壇講述ESG與公民素養 (第二場論壇講述ESG與公民素養/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本次論壇提供出席者全球首批由『R20氣候⾏動區域組織』、『R20綠⾊婦女基⾦會』與『元智⼤學』共同頒訂之參與會議證書,並共同簽署倡議書,論壇現場也展出各企業永續之實作成果。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元智大學與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共同舉辦『氣候變遷永續議題高峰論壇』/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ands with R20 to hold a forum about climate change and sustainability 元智攜手R20舉辦氣候變遷永續議題⾼峰論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