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and Far eastern Group to launch the first Microsoft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Curriculum and Certification in Taoyuan 元智大學首創桃園「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攜手遠傳 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

Yuan Ze University and the partner, Far Eastern Group, jointly signed a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 for 5G Smart Cloud Campus. Both sides will have deep discussion in four major projects, including “Microsoft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Curriculum and Certification”, “5G Smart School”, “Cloud Campus” and “Metaverse 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on”, and build the first ” Microsoft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Curriculum and Certification ” in Taoyuan to integrate with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 and certification, accelerate the cultivation of AI talents, and enhance students’ technical skills,as well as employment competitiveness.

【本報訊】

元智大學與集團夥伴遠傳簽署「5G雲端智慧校園」MOU,雙方就「打造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5G智慧校園心生活」、「全雲端校園」、「元宇宙產學合作」四大合作項目進行深度交流,並打造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接軌國際考試認證,加速AI人才培育,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一直以培育具備全球移動力的數位跨域人才為目標,除了積極深化學生數位競爭力、拓展跨域學程,並重視產學橋接,促進學用合一。透過與遠傳的戰略合作,藉助其紮實的資通訊技術、豐富的數位轉型經驗,協助元智大學打造桃園首家『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並進一步串接『AI研究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等校園各單位資源,對師生在國際化、專業化發展帶來大幅助益。

IMG_8455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遠傳Peter執行副總()及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左)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元智大學對於推動具前瞻性的人才培育計畫一向不遺餘力,並致力建構資訊化校園,成績有口皆碑。身為元智大學長期的產學合作夥伴,遠傳很榮幸能在雙方既有的默契上,再度深化合作,進行全面的戰略結盟。我們將提供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力與跨部門團隊豐富資源,期待在師資教學、接軌職場、產業應用、校園安全等面向帶來實質助力,推動校園轉型升級。也期待培育更多充滿潛力的年輕學子,共同投入元宇宙平台生態系建構,帶動產業共好。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非常樂見元智大學導入『微軟前瞻人才培育計畫』、引進最新雲端技能以及資通訊應用學科。除了培育學生成為跨域人才,更協助取得數位技能國際認證,能夠順利投入新型態就業市場。期盼元智、遠傳與台灣微軟的合作關係可深化台灣產學合作、讓人才轉型教育更受重視,使所有學子皆能『畢業即就業』,成為企業愛用的『大人物』人才,提升台灣產業技術能量。

與會主管合影留念 (與會主管合影留念/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雙方具體的四大合作項目包括打造桃園第一座「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遠傳專家顧問團隊協助元智大學引進微軟國際化AI課程,建置桃園第一座微軟技術國際認證試場、培訓種子教師。隨著課程資源、專業設備導入,將有效挹注教學能量、接軌國際考試認證,加速AI人才培育,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除了提升校園內遠傳5G涵蓋強度,更佈建新一代高效、節能的Wi-Fi基礎設施,打造5G/Wi-Fi無縫使用環境;並可依各系所需求規劃5G專網,加速催生多元創新應用。以優質網路搭配公有雲建置服務,協助元智大學打造符合政府最高資安ISO 標準的IT Governance全雲監控、資料治理、資安防護全佈署、雲地整合的雲端校園示範計畫。提供校務系統彈性運用IaaS/PaaS/SaaS多層資源,滿足突發性資源需求。

遠傳技術團隊除了與元智大學「AI研究中心」深化產學合作,推動元宇宙相關應用落地;同時與元智大學「創新創業中心」合作,以跨部門資源加值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課程,強化實習與業師機制,共同培育跨領域產業人才。

元智大學與微軟首次合作課程,有二百多位同學與職員報名,參與課程的資訊學院英專班黃姓同學表示,此課程讓我更了解產業界的需求,若能考取證照,將為自己的履歷加分;曾姓同學則表示,二天精彩豐富的課程內容,對於職涯提供了明確的方向。未來校方也將針對今年的新生推出一系列的人工智慧培訓課程,提升學生技術力與就業競爭力。

上課情景 (元智大學與微軟合作微軟國際課程/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and Far eastern Group to launch the first Microsoft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Curriculum and Certification in Taoyuan 元智大學首創桃園「微軟國際課程與認證中心」攜手遠傳 打造5G雲端智慧校園"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