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國際 幸福永續 元智尾牙圓滿落幕

【記者 林郁綺報導】

元智大學第34屆福委會舉辦的尾牙活動於1/12圓滿落幕,教職人員齊聚ㄧ堂,共同負載著元智大學的願景。今年的尾牙主題「翱翔國際 幸福永續」,除了期望元智能持續走向國際、發展多元特色外,也透過尾牙活動串起你我在元智相遇的幸福。

由於疫情的關係,已近三年未辦理實體尾牙。今年尾牙盛況空前,席開五十餘桌,福委會以翱翔國際的概念,在「歡迎搭乘『翱翔國際 幸福永續』0112號航班,從元智大學出發,前往各國,探索世界各地的美好….」廣播後,由扮演機師之校長引領身著各國傳統服飾的主管們,手持各國旗幟進場,為活動揭開序幕。

緊接著,徐澤志副校長、孫一明院長、吳相勳主任等人上台表演舞蹈,舞曲來自目前年輕人非常流行的日本動漫派對咖孔明,為活動開場,不僅增添熱鬧氣氛,也迎來賓客、同仁的熱烈掌聲與歡呼。

1DEE68CB61841797C42F43100AF5BDB23E1F0936 (徐旭東董事長蒞臨現場,給予同仁加油打氣/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盤點元智大學這段時間以來,在教學、研究、服務與校園治理各面向的行動與成果,不僅出版第一本「永續發展目標執行報告」,其後又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訂「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並以USR為基礎,整合深耕地方與永續實踐,期望能夠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將元智大學的名聲翱翔國際、幸福永續。

11EA36CCDF987E10FCB911EE4AEE30BFCC1A17E9 (元智主管開場秀,帶動現場氣氛 /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當天徐旭東董事長特別蒞臨現場,嘉勉學校同仁今年的付出,亦發出迎戰新變局、打造永續競爭力的宏願。在尾牙的日子裡除了歡樂之外,更是一個回顧及感恩的時刻。元智的每項成就,都是由各位主管老師同仁們揮灑青春換來的。有感於資深教職同仁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的耕耘與關照,特此頒發資深服務獎章,感謝在背後默默為元智大學辛勞付出的老師與同仁。

1675131575403 (廖校長(中)頒發教職員工資深服務獎章/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元智大學為培育符合時代趨勢的國際人才,深耕國際化已20個年頭,目前全校有770名境外生,佔全校一般生比例 9.21%,共來自48個國家地區,學校鼓勵他們走進教室、走進實驗室與本籍生共融交流外,也很重視外籍同學的學習與適應,支持他們發展群體的社團活動,而印尼學生也為尾牙活動獻上一段融合各種文化、語言的部落舞蹈「夢幻之島-Indonesia」。

1675131576245 (印尼學生演出「夢幻之島-Indonesia」部落舞蹈/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尾牙活動除了抽獎外,也進行「多元智能金頭腦」的問答測驗,題目圍繞「元智」與「國際」的議題,以Kahoot遊戲形式與台下同仁互動;「熱情搖擺HAWAII」比賽則以夏威夷語言中「aloga」的生命力涵義,將草裙舞結合乒乓球遊戲,展現熱情活力。

29277677ACCCF00E2E6153BA2FFA42DB69B3FEFF (草裙舞結合乒乓球遊戲,展現熱情活力/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整場活動在福委會江藍龍主委抽出福委會特獎現金8,888元後圓滿結束,他表示,感謝所有福委會的工作同仁這三個月來的辛苦籌備,也謝謝大家的參與,祝福元智大學校運昌隆,兔年行大運。

1675131573457 (第34屆福委會主委(右三)及幹事群合影/照片由福委會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翱翔國際 幸福永續 元智尾牙圓滿落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