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應外系協助偏鄉雙語教學 大手牽小手寒假營隊

【本報訊】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為服務偏鄉國小學生,2月8-10日於楊梅上湖國小舉辦大手牽小手寒假營隊,本次內容結合應外系專業,教導小朋友們英文及日文,除了基本的英日語課程,還有手作課程、科學實驗和電影賞析等多元化課程,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也藉此次營隊活動,讓偏鄉學童提早接觸進而提升對語言的興趣。

營隊由應外系系學會設計,針對上湖國小三至四年級學童,設計簡單而且容易學習的英日文教學活動,內容有早操、唱跳五十音、家族稱謂教學、英文會話、英文電影賞析等,另外搭配科學小實驗、彩虹瓶DIY及英雄闖天關活動,三天的營隊活動形式多元化,內容豐富,以觸發學童學習動機。

應外寒營2 (針對國小中年級學童,設計簡單而且容易學習的英日文教學活動/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透過與小學的合作,應外系學生將學校所學,實際應用於兒童教學,在本身的知識能力上,增加實務教學經驗,以提升語言能量,累積經驗,為往後踏入職場奠定基礎。活動召集人張淨瑜同學表示,此次寒假營隊主要是讓國小學童,在寒假期間,能夠持續學習,提供一個增加學童語言能力的機會,對於參加活動的上湖國小學童,能培養其對於英日文的興趣,不只期望孩子們能勇於開口說英文,並將所學的新知運用在生活當中,達到學以致用的成效。

應外寒營3 (透過與小學的合作,應外系學生將學校所學,實際應用於兒童教學/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經過三天緊湊的課程及活動,小朋友表示對英文及日文學習產生興趣,也表達未來繼續學習的意願,而應外系學會在活動的設計及安排過程中,將應外系課程的聽、說、讀、寫訓練,實務應用在提升學生運用英語與日語的能力,展現學生英、日語雙外語專長;應外系長期致力於培育相關產業界及學術界所需之英日語雙修人才,擁有中英日三大主要語言能力是本系畢業生之優勢,藉此活動,也讓學生提早體驗實際教學經驗,以厚植學生未來競爭力。

應外寒營1 (元智應用外語學系於楊梅上湖國小舉辦大手牽小手寒假營隊/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應外系協助偏鄉雙語教學 大手牽小手寒假營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