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 shortlist in the category for professionals in 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元智資傳陳郁臻 獲國際設計競賽專業組入圍殊榮

Yu-zhen Chen, a fourth-year student from the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in Yuan Ze University, participated in the 2022 the International Poster Biennial in Mexico with a poster titled “Branches”, which was shortlisted in the Category A for professionals. This award is the first-class award for the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of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hel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The winner would receive a scholarship of NTD25,000.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四年級陳郁臻同學,以作品名為「樹枝」的海報,參加2022年度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獲專業組A組入圍作品,此獎項為教育部國際競賽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獎項,可獲2.5萬元獎學金。

為開拓元智學生的國際視野,進而鼓勵同學參與國內外競賽,元智大學教務處於三月份,透過3個周末5個全天假日,進行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秘訣工作坊,指導對跨領域創意思考有興趣的元智同學們,增廣設計視野,讓設計力量不斷醞釀、成形,進而使設計領域的師生有不同的文化體驗。在了解國外審美觀時,符合國際設計競賽規則及方向下,鼓勵同學踴躍參與國際競賽,透過工作坊瞭解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的祕訣,了解國外審美觀的不同並學習溝通協調。

資訊傳播系陳郁臻同學參加2022年度的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獲專業組(A)作品入圍,陳郁臻利用課堂所學理論學習基礎,加上設計工作坊傳授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秘訣,使其更有方向性及信心參與國際競賽。陳郁臻表示,得獎作品名為「樹枝」的海報,以大自然的枯枝落葉為媒材,再以韓文字瘦長的樣態作為枝幹的一部分。字詞的意思是樹枝、兔子、走、跳、光等,中間則引用了韓國詩人趙炳華的詩詞<與落葉同居>,意思為「生活在落葉上,因為有一個看不見的地方,他們喝著悲傷而活。」,表達在落葉堆中奮力生存的兔子,同時也對在世上生活著的人們的隱射。

作品 (得獎作品「樹枝」海報/照片由陳郁臻提供)

陳郁臻分享,這是我第一次用不同媒材創作海報,在收集材料到編排過程,非常有趣新穎。感謝評審對於作品的肯定,未來希望能保持相同的熱忱,繼續創作更多不同的作品。參賽過程中也遇到些問題,陳郁臻說,最困難的部分就屬於在期限內將海報寄去比賽,由於報名的類別是需要印製實體出來再寄到墨西哥官方,在尋找寄送管道時,發現郵局不能寄墨西哥,當時差點沒辦法參加比賽,所幸系上的教授及系辦職員們,尋找了其他管道並協助寄送過去,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

元智資傳陳郁臻獲國際設計競賽專業組入圍殊榮 (1) (元智資傳陳郁臻獲國際設計競賽專業組入圍殊榮/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陳郁臻說,由於這次作品是在參加學校舉辦的設計工作坊期間產出的,感謝臺科大陳彥廷教授的指導,課程中獲益良多,希望學校未來能繼續舉辦這方面的工作坊。

元智資傳陳郁臻獲國際設計競賽專業組入圍殊榮 (在尋找寄送管道遭遇困難時,元智資傳系上的教授及系辦職員們鼎力相助,才能如期繳交/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自1990年開始,已有超過30年歷史,與芬蘭拉赫第國際海報三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雙年展併列全球五大海報展,也是全球三大雙年展之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 shortlist in the category for professionals in 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元智資傳陳郁臻 獲國際設計競賽專業組入圍殊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