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暨授旗儀式

【記者 陳示詠報導】

IMG_2569(校長吳志揚參與國際志工授旗儀式上台致詞/照片由林韋丞提供)

本校自2005年開啟國際志工服務已長達10年,今年暑假計有3組團隊、19位志工同學參與服務計畫分別前往泰北、柬埔寨及尼泊爾,進行水資源改善計畫、婦女工作坊及降低數位落差等主題服務。本校同學秉持著深耕傳承且永續服務的精神,放棄休假與打工的機會,積極主動地投入國際志工服務,過去曾服務的地點包括:北印度、馬拉威、肯亞、尼泊爾、泰國、越南、中國寧夏等近十個國家地區,參與服務的同學數已達數百人次。

輔導單位課外組特別在期末考結束後的當天6/24晚上6點,在70301室,舉辦國際志工授旗儀式。這次授旗儀式邀請校長吳志揚、學務長王佳煌、課外組組長李俊豪、指導老師林秀珠等多位師長共同參與,一起見證國際志工們一年準備的過程與年度計畫,期許藉由校長、師長的授旗與祝福,以肯定與支持參與國際服務行動的同學,傳達校方對於國際志工的高度期望,並強化國際志工學生團隊的信心,讓團員在服務經驗中獲得更多的學習與成長。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的培訓自2014年起由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承接,並由課外組一路的指導,才有今日的國際志工。經過一年的努力,授旗儀式即代表對國際志工們的肯定。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服務他人是一種學習,一同和一群人認真的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非常羨慕這個時代有這樣的機會能夠親自到國外體驗當地生活與服務當地。

整個授旗儀式的最高潮莫過於全體國際志工起立宣示,可以一直保有服務他人與自我成長的心,能夠藉此機會成為優質公民、活力領袖的模範,也期許自己在活動期間莫忘初衷。

 IMG_2591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授旗儀式宣示/照片由 林韋丞提供)

元智大學每年的國際志工都是由一群優秀且有活力的各系同學所組成,這樣的組合除了能夠磨練團隊合作精神,更因為這樣的活動為彼此之間帶來不一樣的交流,期許今年的國際志工,也能夠為元智推動國際化與雙語大學的願景帶來更不一樣的故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暨授旗儀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