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ointment of New President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廖慶榮2月1日上任

Yuan Ze University is honored to announce our new University President, Ching-Jong Liao on February 1st, 2022. The Handover Ceremony was personally supervised by Douglas Hsu,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Yuan Ze University on Jan 27th, 2022.

【本報訊】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於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元智舉行。新任校長經遴選委員會遴選結果,為前臺科大校長廖慶榮教授。此次典禮將由元智大學校董事會董事長徐旭東親自監交。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元智大學董事會徐旭東董事長(左)頒贈聘書予新任校長長廖慶榮教授(右)。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元智大學董事會徐旭東董事長(左)頒贈聘書予新任校長長廖慶榮教授(右)/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廖慶榮教授自1988年取得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工程博士後,即任教於臺科大,期間歷任副校長、研發長、管理學院院長等職務,除具有完備的學術行政資歷之外,並曾三度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及教育部師鐸獎之殊榮。在擔任臺科大校長8年任內,治校績效卓越,舉凡該校的教研水準、國際排名及聲望、經營績效評比之多個面向,皆獲外界極高的肯定。

元智大學表示,廖慶榮教授對於高教校務有深刻之瞭解,教育行政經驗豐富,相信能符合元智教育理念及全體教職員生之期望。對元智的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已有深刻之瞭解及構思,不論是針對未來的學術領域發展重點;提昇學校排名與聲望;與遠東集團產學研發合作等,皆清楚擘劃出推動重點,展現其宏觀的教育視野及優質的領導能力。未來將借重他豐沛的產官學界人脈以及對國內高等教育發展之高瞻遠矚,突破目前學校所面臨的劣勢及挑戰,帶領元智繼續朝向下一個發展階段邁進。

廖慶榮表示,元智大學創校以來,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董事會的無私奉獻與全力支持,以及全體師生的努力耕耘下,推動多項具特色的前導性高等教育創新作為,廣受各界肯定,並已建立很好的名聲。目前學校積極籌設醫護學院,朝全方位的綜合大學發展,正是再次提升與發展的契機。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1月27日下午2時,於元智大學六館有庠廳舉行。由元智大學董事會徐旭東董事長親自監交,新任校長為前臺科大校長廖慶榮教授(右)。 (元智大學校長交接典禮/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ppointment of New President 元智大學第六任校長廖慶榮2月1日上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