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Ching-Ying Yu’s sustainable course wins the prize of 2022 Excellence in Teaching Sustainability Award 元智尤淨纓將永續融入課程核心 獲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優勝獎

Professor Ching-Ying Yu from 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of Yuan Ze University participated in the 2022 Excellence in Teaching Sustainability Award with the course “Strategic Layout and New the Business Model of the Entrepreneurs.” Professor Yu integrate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into the core of the study, innovative teaching design, and the results of the teaching achievements that won the award in the competition among 60 professors from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本報訊】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尤淨纓教授以「策略布局與商業模式新創實作」課程,參加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課程核心,創新教學設計,並具實際效果之教學成果,在近60位大學院校教授角逐參與中,榮獲優勝獎殊榮

元智大學尤淨纓教授(左)獲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優勝獎 (元智大學尤淨纓教授(左)獲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優勝獎/照片由尤淨纓提供)

大學推動創新教學,尤淨纓教授對於授課內容總是推陳出新並與時事結合,在開設「策略佈局與商業模式新創實作」課程時,對於商業模式與策略佈局,期許將ESG與永續議題,帶入校園課程。她表示,以往課程中,皆以哈佛商業個案進行問題發想,讓學生學會找到解決方法。但這樣的商業模式發想,對於尚未進入職場的學生而言,較為生疏或只能以想像的方式來看待商業模式策略。於是思考,如何讓一門理論的必修課,變得更為活潑有趣,也讓即將畢業的學生,可以習得先機的商業技巧。

同學於課堂中報告 (1) (同學用商業模式九宮格進行課堂報告/照片由尤淨纓提供)

尤淨纓說,在課程規畫期間,拜訪了幾間國內在ESG領先的廠商,透過與廠商的對話,在課程設計的同時,和在地業者整合,並嘗試解決台灣在2030年零碳的議題,企圖帶領學生了解業界動態。以地緣而言,在桃園地區,就有很多中小企業,對於綠色專利、零碳排等,皆以達到國際水準。

尤淨纓教授上課畫面 (尤淨纓教授上課畫面/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尤淨纓期許,從商業模式策略出發,找到該公司的綠色專利佈局,進而給予該公司理論與未來產品發展上的建議,最後援請業界老師來當評委,選出最佳潛力發展之企劃。當中,也與各界ESG產學前輩討論,將真實個案帶入課堂,學生透過實作過程與業師對話。她更期待,未來透過永續專利,讓學生充實淨零碳排的知識與素養,並養成節能減碳的良好習慣,進而讓學生進入職場後成為企業淨零永續的種子。

同學於課堂中報告 (2) (同學於課堂中報告/照片由尤淨纓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Professor Ching-Ying Yu’s sustainable course wins the prize of 2022 Excellence in Teaching Sustainability Award 元智尤淨纓將永續融入課程核心 獲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優勝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