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ab元智社會責任 USR Hub關懷城市永續

【本報訊】

元智大學與桃園市青年局共同舉辦第三屆T-Lab城市實驗場競賽,邀請桃園市優秀大專青年,跨校組隊探索環境保育、有機食農、國際移工、桃園新住民、弱勢協助、人文創新等六大議題。鼓勵青年們參與公共事務,培養批判思維和解決問題的應變力,提昇競爭力。


大合照-2(與會者合影留念。 /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桃園市青年局顏蔚慈局長表示,自2018年與元智課外活動組合作舉辦T-Lab競賽,鼓勵大學生關懷社會,促進國家永續發展。團隊跨域創意發想,觸及舒適圈外的世界,發掘社會需求,共擬解決方案。市府其他單位也於賽程中引導團隊逐步聚焦,體認市府在政策面的努力,同時強化地方與國家認同。

賽程歷經2個多月,從議題探索課程、社會需求分析、專家團隊指導、任務導向實作,到成果報告與心得反思,競爭相當激烈。競賽邀請海洋工程管理處林錫聰副處長、社會局許敏松主秘、文化局張至敏主秘、勞動局陳秋媚科長、農業局胡淑芬專委,以及社會局陳媺高級社工師,指導各議題團隊,並擔任決賽評審。
榮獲桃園新住民類第一名和人氣獎的MM666團隊,由元智機械系同學葉倧麟和中原大學化材系沈蓉與郭信佑跨校組成。葉倧麟說,每個國家生活習慣不同,大家應尊重多元和國際理解。該團隊在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訪問穆斯林朋友,發現飲食或信仰都與我國有很大的差異。所幸政府近年推廣友善設施,觀光局也廣設穆斯林友善專區,邁向國際化發展。

MM666(MM666團隊以尊重多元文化為發想,勇奪新住民累第一名及人氣獎。 /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元智資管系三年級詹文瑄、蔡芷芸和鄭淂元組成的「桃桃大路通羅馬」,獲得弱勢協助類第一名和最佳人氣獎。三位充滿熱忱的同學接觸了喜憨兒基金會,看著這群小天使的純真笑容﹐團隊決定利用社群平台,如Facebook與Instagram,為喜憨兒基金會推廣餐廳美食,希望提高知名度,鼓勵更多民眾發揮愛心,到店消費。

今年T-Lab城市實驗場榮獲教育USR Hub經費補助,再度肯定計畫團隊深耕地方的用心與貢獻。T-Lab城市實驗場強調青年肩負社會責任,發揮同理心回饋社會。儘管個人力量有限,積沙成塔的影響力無限,即使點點滴滴的付出,也能創造個人的社會價值。

頒獎-3(得獎者合影。 /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Lab元智社會責任 USR Hub關懷城市永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