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夏天的私心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第三名專訪

當我們愛一個人,會記得一些和她有關的畫面。失去她以後,只要一想起,她就會出現,會出現在那些畫面裡。

【記者 陳宇康報導】

12576212_967006020040918_864081256_n

(霧雨瀰漫的思新石/照片由陳宇康提供)

「我很喜歡閱讀詩集,去細細體會字裡行間,那樣意境的美麗。」目前就讀永豐高中二年級的黃予璿,滿臉笑容地說著。

那個當下,走在林蔭大道上,在雨天,相似的情景讓他回憶起過去的戀情。那時候和女朋友共撐一把傘,在傘下的他們,看著這雨像頑皮的孩子般嬉鬧,滴滴答答的在林中、地面上和這對戀人的頭上跳動著。而風兒也像是有心無心的將樹葉吹下,紛飛起舞的模樣像在揭開哪位美人兒的面紗,那面紗下的姿色,藏著多少的愛慕。

第一段的寫景,第二、三段的憶起。「那時候對愛的憧憬,很單純地相信這份愛會一直走下去,彷彿走到世界盡頭、海枯石爛也不會分開。」黃予璿勾起一抹微笑說著。「然而到了高中,彼此上了不同的學校,加上那時不夠理解、多體諒她,甚至每次的關心背後藏的是對他人的自私。」低著頭,眼睛低垂的黃予璿,憶起曾經失去的這段戀情,帶著幾分歉意說著。

結尾第四段藉著思新石的傳言,帶著失戀的反襯,去回憶襯托曾經的美好。

「最後走到了思新石,有人說若一對男女,站在思新石的兩側,從中間這條化為愛情的縫隙看見彼此,就能成為情侶。而我現在是一個人,看見對面的,是我和她那段甜美的幸運、回憶、過去。」黃予璿,最後這樣說著。

 

那抹夏天的私心

作者:黃予璿

把乾涸樹梢的回憶,風乾

聞聞,笑聲迴盪的芳香

等等,讓我用綠葉的韶光

去詠嘆,那抹淋濕的櫻紅

以林蔭為劇本,愛慕為薰風

期待初戀的相逢

 

憶起,那蒼穹

如裊如霧,朦朧著夢和現實

依靠的溫度,是剎那永恆

沙沙,灑下牽絆的光輝

緣分的回眸好似千年

 

夏天的情愫,遍滿四時

最美的身影,不是春花秋月

而是,亙古不移的赤心

讓想念沾過林蔭,充斥思新

重溫濃烈的光景

 

整座學院,都是曾經的腳印

以為,不會被歲月抹去

如今

望著思新,失了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那抹夏天的私心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第三名專訪"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