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s English camp for more than a thousand freshmen 元智大學千人英語營挑戰極限

In order to enhance the overall competitiveness and the cultivation of bilingual education, Yuan Ze University’s ” Above and Beyond Freshmen English Camp ” has entered the 13th year since 2009.  The camp this year started on September 5th with participation of more than 1,000 freshmen from different departments. The three-day immersive English Learning will help YZU students to thrive in the future of work.

【本報訊】

為提升整體競爭力,並配合新雙語養成,元智大學「挑戰極限新生英語營」從2009年創全國風氣之先,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年。今年新生英語營於95日起,逾千名分屬各院系的大一新生們報名參加,進行為期三天的全英語沉浸式學習,將有助於元智學生在未來職場上脫穎而出。

元智大學自2002年起致力發展國際化特色,提升師生全球移動力,除首創推動英語授課、英語專班的雙語大學外,亦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及境外招生,成效卓著。順應世界潮流,自2017年起將程式語言與英語並列為新雙語,各學院皆設英語學士專班。

元智大學國際語言文化中心陳怡蓁主任表示,新生英語營的設計包含學習與活動,目的在藉由新穎活潑的互動式課程,引導大一新生體認英語對生活及大學教育的重要性,漸進適應元智大學雙語授課的環境。此外,為了讓學習不受限於課室,新生英語營教材中介紹大量英語學習資源及自主學習機會,如每天中午有由專任教師帶領的英語聊天室等,期望新生們從入學就能積極養成國際移動能力。

元智英語營安排桌遊課程讓同學以玩樂方式學英文 (元智英語營安排桌遊課程讓同學以玩樂方式學英文/照片由國際語言文化中心提供)

陳怡蓁說,營隊課程內容兼具學術性與生活性,「大學英文」主題著重學術英語的讀寫能力養成,並融入圖像式思考輔助工具,提高大學生閱讀原文書的流暢度及理解力。「校園生活英文」則以文化融入為目的,介紹語言在不同文化中的溝通技巧。元智大學推行國際化教育多年,校園內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生,這門課將協助新生融入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英語簡報」活動要求每位同學上台報告,除了驗收學習成果,更即早養成學生的思辯邏輯及表達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英語營課程內容及教法與時俱進,近年有教師帶入虛擬實境的教學體驗,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感受異國氛圍。此外,上課活動導入Kahoot!互動程式等教育科技,讓學生透過手機搶答或與教師互動,既活化教室氣氛,也提升學習動機。學生們不再畏懼語言學習,而將英語視為溝通工具。

元智英語營中黃郁蘭老師帶入虛擬實境的教學體驗 (黃郁蘭老師課程中帶入虛擬實境的教學體驗,學生不用出國也能感受異國氛圍/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陳怡蓁說,新生英語營由學生自主報名參加。沒參加新生英語營的同學,可在三四年級選修一門2學分主題式英文課,達成學分規定。國際語言文化中心希望在大一大二必修英語課外,學生在畢業前仍能持續接觸英語。語言的精進需要持續練習及養成,不間斷接觸英文將能有益於學生報考研究所或是出國深造等未來規劃。

學生透過VR學英文 (學生透過VR學英文/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s English camp for more than a thousand freshmen 元智大學千人英語營挑戰極限"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