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張舜程勇奪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銀獎殊榮

【記者 李直晏報導】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張舜程,由於高中時期參與吉他社,從此熱愛吉他,常透過YouTube影片模仿高手的彈奏技巧。日前參加「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軟體應用組」,以「當吉他遇見AI—吉他和弦神偷」從228個組別中,突破重圍,獲得本屆育秀盃的銀獎殊榮。

育秀盃創意獎的軟體應用組參賽者來自各個大專院校,共228組,張舜程的題目「當吉他遇見AI—吉他和弦神偷」以亮眼的創新想法與技術實踐,從228個組別中突破重圍,獲得了第19屆育秀盃的第二名(銀獎)。

E732A92F9264F7724C82D1B9222FAFE52DF44084(張舜程「當吉他遇見AI—吉他和弦神偷」以亮眼的創新想法與技術實踐榮獲此屆育秀盃的銀獎/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張舜程在大四上修習了電機系林智揚教授所開設的「電腦視覺與影像處理概論」,在學習電腦視覺各種技術的過程中,開啟了張舜程想要動手寫程式來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想法。於是他在課堂的期末專題中,就撰寫了影像處理的程式來打造改善學習吉他的工具,在系上的期末專題競賽也獲得特優成績。

54D64FEB998A0A210E9BDE1F7376DA7D22E425BD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張舜程以自己熱愛的吉他做為競賽主題發想/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林智揚教授表示,非常樂見學生能夠以所學到的技術應用在現實問題中,林教授的鼓勵激發了張同學的動機,於是張同學便開始尋求林教授的幫助,透過林教授在電腦視覺領域的經驗,將「和弦神偷」做得更加完善。

F6DAD58F90D65E1670E59650F219C471D93576BF(吉他和弦神偷作品介紹/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最後,在林智揚教授的鼓勵下,張舜程參加了校外競賽「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 軟體應用組」,此競賽由聯華神通集團與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與所主辦,讓科技專業及企業資源融合,啟發青年學子為數位內容產業注入新創意,開啟學界與業界的對話。

圖片 1(第19屆育秀盃軟體應用類得獎作品/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張舜程勇奪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銀獎殊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