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teams win the first prize in TSMC IC Layout Contest 元智電機系彭朋瑞教授帶領學生參加台積電前瞻佈局大賽獲得冠軍及第三名

A team from Yuan Ze University won the first place in the first TSMC IC Layout Contest with a cash prize of NT$200,000. There are two YZU teams, led by Assistant Professor Pen-Jui Peng from Electrical Engineering, participating in the contest to receive the first and third awards. The champion winners are Wei-Hung Wang and Jiang-Wei Lin. And the other team, Yen-Ting Chen and Wen-Yu Hsiao, won the third place with cash prize of NT$80,000. TSMC will offer the first three teams opportunities to be summer interns in 2020 and priority for job interview in the future.

【本報訊】

由台積電舉辦的首屆「前瞻佈局大賽」於1月20號舉行頒獎典禮,元智大學電機系今年報名參賽的兩組隊伍分別獲得第一名及第三名的成績。台積電表示,「前瞻佈局大賽」今年首度舉辦即吸引來自全台灣35所大學,總計1000名同學與其150位指導教授報名參賽。參賽同學經過四個月的賽程,在台積電的虛擬設計環境上進行設計,在通過第一階段長達48小時的雲端初賽之後,從中遴選出 17 組隊伍共34名同學晉級決賽,並邀請晉級決賽的同學進入台積電位於新竹的研發中心集訓,最後於2020 年 1 月 15 號進行決賽。


3(台積前瞻布局大賽,元智大學榮獲首獎。 /照片由彭朋瑞教授提供)

元智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彭朋瑞今年帶領兩組同學參賽,其中一組由王崴弘、林江瑋組成的隊伍榮獲首獎,獲得新台幣20萬元的獎金。而另一組由陳彥廷、蕭文宇同學組成的隊伍則獲得第三名及8萬元的優勝獎金。台積電還進一步指出,前三名的隊伍將獲得台積電2020暑期實習生的機會,並享有優先面試的權力,未來可望進一步成為台積電的一份子。

彭朋瑞表示,參加比賽的同學們,原先在實驗室的研究題目就是高速有線通訊電路的設計,而由於高速電路易受晶片佈局產生的寄生效應而失真,因此實驗室一直在晶片佈局這部分有一套訓練流程,也讓同學們能夠打好基礎,已適應更複雜的競賽電路。由於製程不斷微縮,製程廠在考量效能跟良率之間的妥協下,晶片佈局的方式可能會造成一個製程世代的效能差異。台積電提供這樣的競賽平台,能夠讓同學對於先進製程所需滿足的設計準則(design rule)更加了解,也能夠將訓練課程所學到的內容,套入自己的研究題目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teams win the first prize in TSMC IC Layout Contest 元智電機系彭朋瑞教授帶領學生參加台積電前瞻佈局大賽獲得冠軍及第三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