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系第26屆畢業展 成長TONE

【本報訊】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二十六屆畢業展【成長TONE】即日起至14日,在元智大學五館三樓和六館一樓玻璃屋舉辦校內展覽。作品涵蓋五大領域,共展出22件,分別為互動體驗、遊戲設計、影視動畫、行銷傳播及大專生研究計畫,觀展者可穿梭於五大領域間,了解資訊傳播學系學生的創意與專業能力。

元智大學資傳系主任鄧進宏表示,本次展覽主題「成長TONE」,取自於「痛」的諧音,寓意著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痛苦和辛酸。每個人的步調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而正是這些不同造就每個人的獨特和魅力。期望觀眾從中感受到學生的成長過程,並欣賞每個人所呈現的獨特風采。

畢展作品中,互動體驗組作品「Jazz Box」由邱郁琳、謝昕倢、林劭謙、徐振瑄、何若齊、張耘嘉所創作,邱郁琳說,透過互動裝置與實體酒吧的結合,讓人在輕鬆的環境中,參與爵士樂中有關低音提琴、爵士鼓、薩克斯風三種樂器的演出。而互動的同時,台前音樂表演者的動畫也會隨著音樂的節奏一起互動。

圖一作品「Jazz Box」由邱郁琳、謝昕倢、林劭謙、徐振瑄、何若齊、張耘嘉所創作 (作品「Jazz Box」透過互動裝置與實體酒吧結合,隨著音樂節奏一起互動/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作品5.4E+7由謝昀軒、吳宜樺、洪立恒、方子樽、陳柏諺所共同創作,透過meme互動裝置遊戲,利用獵奇的心理作用和打破第四面牆的模式,讓體驗者有新奇的體驗,體驗火星會經歷的困難點,在克服這些困難時,了解地球與火星間的差異。

圖二作品5.4E+7由謝昀軒、吳宜樺、洪立恒、方子樽、陳柏諺所共同創作 (作品「5.4E+7」利用獵奇的心理作用和打破第四面牆的模式,讓體驗者有新奇體驗/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作品The Echo of Lodestar由組員蘇煒筑、邱靖文、周方浩、鄭雨桐、王維亭、陳俞蓁所發想,藉由拉丁格言「Per aspera ad astra」的啟發,透過 AR 互動,結合動態視覺的表現,讓你能夠逐一遊覽 LonesomeBornReflectionSink Desire 五個主題。蘇煒筑表示,團隊利用線條與筆觸的插畫風格創作,透過細膩的動畫表現,讓大家除了可以實際看到展場中的插畫創作外,利用AR 的互動,了解每個主題的故事呈現。

圖三作品The Echo of Lodestar由組員蘇煒筑、邱靖文、周方浩、鄭雨桐、王維亭、陳俞蓁所發想 (1) (作品「The Echo of Lodestar」透過 AR 互動,結合動態視覺的表現,讓觀眾能夠逐一遊覽5個主題/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由陳麗秋及張家榮老師指導學生蒲芳榆 、周貝貝、吳冠緯、任力加、温存正、涂紜瑄等人,創作作品「噪域」,以海洋噪音為內容主軸,表達各種水下噪音對於鯨豚類的影響。蒲芳榆表示,展場內為意境式的互動裝置,透過對話筒喊話的行為,接收分貝轉換為對應聲波與噪音,當畫面出現聲波後海豚會隨之躲避,同時也會播放噪音音效。透過直覺性的互動來傳達關於海洋噪音的相關影響。

圖四蒲芳榆 、周貝貝、吳冠緯、任力加、温存正、涂紜瑄等人,創作作品「噪域」 (作品「噪域」以海洋噪音為內容主軸,表達各種水下噪音對於鯨豚類的影響/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影視動畫組中,作品「噬」,由張世明老師指導,學生許雨雯、曾佳容、郭俊語、陳怡如、方湘楀、郭岱旻所創作。「噬」是一部恐怖、驚悚類型的微電影,全片穿梭於虛擬與現實間,電影目標受眾為1830歲的年輕人,透過科幻的情節傳達給觀眾,做任何事都應該腳踏實地,別妄想著一步登天,最終將會因為失足而墮落深淵。

圖五作品「噬」,由張世明老師指導,學生許雨雯、曾佳容、郭俊語、陳怡如、方湘楀、郭岱旻所創作 (作品「噬」是一部恐怖、驚悚類型的微電影,全片穿梭於虛擬與現實間/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鄧進宏指出,「畢業展」是資訊傳播系的一個重要活動,它不僅是學生們展示創新成果的舞臺,也是他們向社會展示自己專業能力的機會。近年來,互動設計、遊戲、行銷、影視動畫等方面一直是資訊科技與數位傳播領域中的熱門話題。本屆畢業展學生們展示的創新作品不僅呈現視覺效果,更融入人性化的使用體驗與科技創新,不僅有趣好玩,還融合了豐富的資訊傳播元素。校外展也將於512日至515日移師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觀摩,一同感受資訊傳播與互動科技的魅力。

圖六元智資傳系第26屆畢業展 成長TONE歡迎蒞臨觀展 (元智資傳系第26屆畢業展 成長TONE歡迎蒞臨觀展/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資傳系第26屆畢業展 成長TON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