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students win prize in Fin Tech competition 元智資管學生 預測未來挑戰賽 獲最佳準預測獎

YZU students stood out from 150 rivals and won the “Best Prediction Prize” with NTD 20,000. YZU was the only one of private universities running in finals of the Fin Tech competition hold by SAS and E.Sun bank.  Instructing by Prof. Chia-Yu Hsu, the team is grouped by Cheng-Ze Hsu and Ting-An Lee from Dep.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s well as, Guan-Wei Ho from Dep. of Social and Policy Sciences.

“Different from previous competitions” , said Cheng-Ze Hsu, “ we have to bring up marketing strategy after analysis.” Through integrating bank services and clients, we found many helpful bank products, such as FX Rate Alerts Services and Dual Currency Card, by which people can save more money in abroad.

【本報訊】

20170(資管系許承澤、社政系何冠緯(雙主修資管系)、資管系李庭安/照片由資管系提供)

元智大學資管系大三許承澤、李庭安、社政系何冠緯(雙主修資管系)等三位同學,在教授許嘉裕指導下,組隊參加【SAS 玉山銀行】大數據資料科學家競賽,成為所有比賽隊伍中,唯一一所私校隊伍進到最後階段,並於150組之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精準預測獎,榮獲獎金2萬元。

本屆競賽主題要從47萬筆資料之中,找出3萬名最有可能購買外幣的顧客,運用大數據分析,找出吸引顧客的行銷策略,結合專屬的外匯優惠加強顧客的購買欲望。

元智資管系副教授許嘉裕表示,本屆【SAS 玉山銀行】大數據資料科學家競賽的評審重點包含資料分析、市場性、創意性、可行性。參加學員們必須從資料分析中找到有用的資訊與規則,並充分解釋分析結果,提出好的洞察與完整論述,以及完整的行銷提案,需善用社群影響力,創造顧客的共鳴。參賽同學必須整合資料分析與行銷企畫的能力,在有限的時間下完成,對於參賽者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資管系同學許承澤表示,過去完全沒有處理資料分析的相關經驗,面對龐大的顧客資料,整個分析過程須從資料前處理到建模及參數的調整,模型的比較,挑出最適合的變數,在這些看似簡單的過程中,跌跌撞撞很多次,利用交互驗證與整體學習(ensemble learning)模型,挖掘出在預測購買外幣關鍵的因素,並建立模型以預測潛在會購買外幣的顧客。

許承澤說,本次競賽與過往不同之處在於,分析後的結果必須進一步提出行銷方案。經由統整銀行的產品與用戶的關係,發現銀行有許多的產品其實是對生活很有幫助的,例如匯率到價通知或是雙幣卡,這些都可以使大眾在出國時能夠省下不少錢。

元智得獎的同學以客戶的立場出發,將銀行產品包裝成禮物,並且以微電影的行銷方式促進用戶產生共鳴,獲得最佳精準預測獎殊榮及獎金2萬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students win prize in Fin Tech competition 元智資管學生 預測未來挑戰賽 獲最佳準預測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