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法何去何從 元智大學11/27台北辦研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本報訊】

廣電三法與匯流法在立法院延宕多年,11月25日在立法院又協商失敗,將延滯新任立委上任後再行討論。匯流法影響全民閱聽者知的權利,更影響國家整體未來發展,不可輕忽。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於11月27日,假台北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勇敢邁步:嶄新的匯流法」研討,討論匯流法的下一步。會中邀請通傳會主委石世豪以「多階段穩健革新 自由化接軌世界」為題致詞。


通傳會主委石世豪以「多階段穩健革新 自由化接軌世界」為題致詞
(通傳會主委石世豪以「多階段穩健革新 自由化接軌世界」為題致詞)

為完備數位匯流與調和匯流管制環境的修法工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已於近日公布數項匯流法草案,供各界提出意見與建議。為使更多民眾對草案內容能有所瞭解特別舉辦此研討會。本研討會針對「匯流法架構與新興議題」、「電信法的過去與未來」以及「視訊內容的規範新方向」三大議題,邀集十五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修法的各樣議題。第一場次「匯流法架構與新興議題」由電信技術中心李大嵩董事長主持,與談者有中研院劉孔中研究員、台經院劉柏立所長、中原大學江耀國教授、元智大學葉志良教授以及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謝穎青律師。

第一場合照 (第一場合照。)

第二場次「電信法的過去與未來」由通傳會翁柏宗委員主持,與談有元智大學周韻采教授、成功大學黃光渠教授、電信技術中心陳人傑研究員、台灣科大方修忠教授以及逢甲大學林俊宏教授。

第二場合照
(第二場合照。)

第三場次「視訊內容的規範新方向」有台藝大賴祥蔚教授、政治大學曾國峰教授、北科大江雅綺教授、政治大學劉定基教授以及景文科大莊春發教授。

第三場合照-2(第三場合照。)

最後總結由前通傳會主委、元智大學彭芸教授主持綜合座談場次,並邀請現任及前任通傳會委員及產業界代表進行與談,包括通傳會委員彭心儀委員、台北大劉崇堅教授、暨南大學魏學文教授、台灣有線寬頻協會彭淑芬理事長、台灣電信產業協會劉莉秋執行秘書,以及台灣通訊學會許文宜秘書長。

第四場合照 (第四場合照。)

本研討之政策建議,將對通傳會十周年來所推動的匯流大法,提出最為完整而深入的法規檢討與政策剖析。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匯流法何去何從 元智大學11/27台北辦研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