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高中職學生租稅研習夏令營

【記者 陳示詠 報導】

為加強高中生對於租稅的知識,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與元智大學會計班學會以及管院大使,於7/22舉辦「106野豬騎士拯救睡美人租稅夏令營」,營隊的學員大多是桃園當地的高中生,透過營隊的遊戲,讓租稅知識能夠融入生活中。
20394664_463915070653411_1710607424_o                                                  (租稅營隊輔與管院大使合影/照片由管理學院學士班提供)

活動首先由國稅局桃園分局的同仁帶來相關的租稅知識,以及介紹臺灣的稅收狀況及相關的收稅時程等,並呼籲同學們藉由課程,回家多注意家中納稅的狀況以及是否有造成逃漏稅等問題。

接下來的活動以名為「稅務大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學員們在遊戲過程中,更加認識臺灣稅收的相關情況,透過實際操作,更加熟悉相關流程,也讓學員們可以認識到元智的校園美景。

20348208_463916030653315_603107218_o(透過闖關過程讓學員們更加了解租稅詳情/照片由管理學院學士班提供)

參與學員表示,利用這樣的夏令營活動,不僅為學員們帶來豐富的租稅知識,也讓學員回家之餘,多幫家中留意納稅狀況,讓學員們從現在起就能養成關心納稅,認識稅收的習慣,以利未來出社會後可以在稅務繳納時更如魚得水,不會自亂陣腳,這樣有意義的營隊,希望能為學員們的暑假更添豐富色彩。

20353938_463915807320004_616980040_o (1)(營隊最後頒發獎品給闖關遊戲勝利隊伍/照片由管理學院學士班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06年度高中職學生租稅研習夏令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