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主題讀書會心得分享暨頒獎活動

【記者 林苑萱報導】

元智大學教務處教學卓越中心於2月20日中午在R1102教室主辦「1071學期主題讀書會心得分享暨頒獎活動」,由此次中、英文組特優及優等的組別分別上台分享閱讀的書籍及心得。

首先是中文組特優的「雨林幻想曲」,成員皆為馬來西亞的學生,從《黎亞︰從醫病衝突到跨文化誤解的傷害》這本書中將其文化處境投射至馬來西亞華人所面對的困境﹔中文組優等的「藝術遠征考察組」則是透過研究中國早期繪畫的方式,來了解藝術世界的廣闊無限,以上中文組獲獎的組別在挑選書籍上種類相當豐富,帶給台下同學們不同的書香洗禮。

DSC06553(中文組特優「雨林幻想曲」組長代表領獎/圖片由教學卓越中心提供)07999479-BF43-4597-9ECE-27E2385AC206(藝術遠征考察組介紹書畫的特色/圖片由林宛萱提供)

英文組特優的「My Chamber」用英文流暢的介紹了閱讀的書本及閱讀心得,並發表簡單的參加感言﹔英文組優等「Winner」成立動機是因為成員們兩年前的英文成績,而透過讀書會這樣的機會,讓他們從中成長、改變,證明現在的自己是個Winner,而在英文口頭簡報上的表現也讓大家刮目相看,證實閱讀果然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DSC06557(英文組特優My Chamber成員/圖片由教學卓越中心提供)

DSC06559
(英文組優等Winner成員/圖片由教學卓越中心)

元智大學副教務長蔡介元提到,「每個人都看了很多書,但大部分都是老師要求的教科書,但是透過自主性的讀書會,設定一個主題,大家一起去閱讀,不僅更有動力,那份喜悅也比老師的教科書更好,大學期間能有這樣的經歷與自己計畫一起讀書的過程,是很美好的回憶」。

活動尾聲針對現場很多未曾參加過讀書會但是對此活動有興趣的同學們,簡單介紹讀書會流程及過程,希望1072學期有更多同學加入、共創自主的讀書氛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071主題讀書會心得分享暨頒獎活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