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麵包節 元來愛 讓我們攜手傳遞愛

  【記者 陳示詠報導】

b.f
(一年一度的元智麵包節在宿舍區盛大展開)
b.f (2)
(徐澤志校長親自前往參與麵包節活動與學生同樂)

今年元智麵包節於10月28日(三)晚上六點三十分登場,這次麵包節主題是「元來愛.In Our Mind」,希望在麵包節「愛」的氛圍下,同時傳遞大愛與關懷。每賣出一個麵包,元智學生宿舍自治會將捐贈5元給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以「元智大學」的名義長期資助一名兒童,協助基本生存保障及未來教育發展。

元智大學代理校長徐澤志,也到現場與大家同樂,到男女生宿舍發送麵包,除此之外,徐校長非常重視國際交流,特別親手將麵包發送到外籍生手上,以表關懷。

麵包節裡除了精采的表演外,還有一項令大家為之振奮的活動-開放參觀男女生宿舍。除了可以看看平時門禁森嚴的男女生宿舍裡到底是什麼面貌,還能親手將麵包送到好朋友或是男女朋友手中,傳遞自己的心意。

今年宿舍自治會訂定的主題為「〝元〞來愛-in our mind」,意思是原來愛一直在我們的心中。宿舍自治會在籌辦麵包節活動之餘也不忘做愛心,再度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將售出的金額全數捐出,期許同學們在活動中能夠發揮大愛精神。今年已賣出約3,000個麵包,不只是台灣本地學生樂在其中,外籍學生以及陸生,加入了愛意傳遞的行列,以麵包構築不分國界的堅定友誼,甚至是浪漫的異國戀曲,希望可藉此機會建立起跨國文化的和諧與情誼。

每一屆的麵包節,宿舍自治會都極盡用心的準備,就連麵包口味及物語都不斷的推陳出新。今年特別新增了一款名為「親情」的麵包物語,因為是親情,所以麵包的口味也使用了最具代表的紅豆,來表達對親情的思念,讓遠住他鄉的學生們能藉此撫慰思鄉的情懷,同時提醒同學,在為友情、愛情打拼時,不要忘記親情的重要。

藉由麵包代表的物語傳達心中情意,包括「歐趴蜜笈」:祝福事業/學業、愛情都順利;象徵友誼的「蕉個朋友」;「啡常喜歡你」:希望與你/妳共譜幸福的樂章;象徵熱戀的「you’re my sunshine」;祝福天天開心的「快樂頌」;「一解鄉思」:代表對親人的想念;「Cheese~我們不適合」:代表好人卡更增添活動趣味。

在現在的學生眼裡,喜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愛」卻很難。異性或是同性之間的交往,需要學會更多的尊重與包容,因此除了麵包節之外,元智大學學務處還集結了一系列的健康週活動,讓元智的學生們更懂得尊重多元性別平等,並宣導身心健康等相關議題,讓師生們能夠建立一個健康且有愛的校園環境。
YZU Bread Festival delivers love to children in need

The Festival opens in the evening on October 28.  As its fascinating topic: Love. In Our Mind, the Festival calls students and guests to pass their love to the children in need. YZU Dormitory Association says it will donate 5 dollars for every sale of bread to the World Vision’s project: Sponsor A Kid, supporting the child for his or her living and educatio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麵包節 元來愛 讓我們攜手傳遞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