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溪神將研討會議 6/7元智舉行

【本報訊】

13405452_1391924340834006_2113674241_o

2016年,適逢大溪社頭成立百年(1917~2016)紀念,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特別與學務處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團協力合作,規劃一系列紀念展出與學術研討活動。6月4日至6月12日於元智大學六館一樓展出「大溪神將百年文化紀念展」;6月7日舉辦「2016年臺閩文化交流暨社會實踐研討會」,地點在60104室;6月13日至6月14日舉辦「2016年大溪神將文化暨水墨創作展」,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

長久以來,元智大學秉持人親土親以及服務學習的理念,率先於2013年成立「桃園大溪神將青年文化工作團」,由艾昌明副學務長率團參加繞境民俗活動,榮獲2014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志工績優團隊。

2014年,藝術與設計學系沈禎主任、龔詩文老師,依其人物繪畫以及傳統藝術的學術專長,帶領學生穿梭大溪各地,實地田調與寫生,並於每週三中午召開工作會議,集思廣益,追蹤進度。故而提案舉辦學術會議與成果展,一則提升民俗陣頭的文化縱深,二則開創傳統藝術的文創商機。

因此,藝設系師生以及學務處Youth志工的努力之下,邀集海峽兩岸的四川大學、華僑大學、元智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輔仁大學等校學者專家,於2015在元智大學舉行「2015 台閩文化與藝術交流工作坊:大溪神將的調查與研究」,可謂大學倡導深化民俗藝術之先。

除此,學術討論之餘,藝設系師生秉持藝術與設計之專長,先後開發「大溪神將造型設計系列一」、「大溪神將造型設計系列二」、「手機背殼」、「冰箱貼」、「書籤」、「束口袋」、「文化衫」、「撲克牌系列一」、「撲克牌系列二」、「御守」、「明信片」等多項文創商品,展示會場,頗受好評,遂於2015年12月12日至2015年12月13日,移師展於台北西門町紅樓,以廣招睞。

多年來,元智大學藝設系與學務處YOUTH志工默默耕耘在地民俗、傳統藝術與文創商品,歡迎大家加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6大溪神將研討會議 6/7元智舉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