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2016 EMBA寒假海外研習團

【本報訊】

12773313_1268299246518572_1298605747_o

(元智大學2016 EMBA寒假海外研習團/照片由EMBA提供)

元智大學EMBA班於寒假期間,舉辦為期6天5夜(1/19~1/24)的北京、天津海外研習之旅。本次EMBA海外研習以深入了解兩岸經貿為目的,分別安排同學參訪台商投資大陸具代表性的旺旺中時集團、經營教育事業的艾毅教育、及天津本土代表性企業天士力集團進行深入了解。另外,參訪天津大學並與天津大學EMBA學生一同進行京津冀商貿戰略課程的學習,兩校EMBA學生相互交流學習,讓學習的方式更加活潑及宏觀。

參訪旺旺平谷工廠時,與北京總廠兼華北大區陳啟明總廠長、北京總廠張宜德副總廠長、王立輝行政管理中心主管進行對談。在對談中,了解旺旺集團對於選擇進入中國市場的考量以及面對各家競爭的現況分析、想法及策略。陳廠長更不吝分享關於仙貝市場獨特的戰略性副品牌經營策略,使同學收獲滿滿。

第二天拜訪艾毅教育與許尚杰總裁學習教育業在中國的經營及發展,透過許總裁的分享與討論,對於投資方向的選擇、營運範圍擴大化或地方性精緻化的方向性考量以及整併品牌經營的操作都有更多的想法及心得。

到達天津後一天,參訪當地代表性上市集團─天士力集團,看到該集團對製藥研發及人才培育的投入。藉由不同的經營團隊進行比較,相信對於有意西進發展的同學能激發更深入的想法。午後,參觀天津市城市規劃館,經由館員介紹,同學對於天津地區經貿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參訪行程的最後是到天津大學,與該校EMBA學生一同學習由濱海綜合發展研究院產業研究室主任蔣寧博士帶來的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演講。透過蔣博士講述的政府對於北京、天津及河北的發展規劃,經由天津大學EMBA趙道致主任由學術觀點進行的補充及說明,對於當地經貿更深入了解。活動最後在兩校EMBA學生代表的熱情交流之中劃上尾聲。

本次參訪北京、天津正逢二十年來最低氣溫。但在嚴寒天氣之下,不減交流的熱情。因語言隔閡較少,參訪單位及同學們溝通往來更為密切。不僅使同學在學習上更有收獲,藉由此次研習的各個交流時間,也讓在職班同學們看到更多的發展機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2016 EMBA寒假海外研習團"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