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青塘園公園水上劇場

【記者 楊舒涵報導】

unnamed (5)(主舞台設於青塘橋旁,霸氣逼人/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unnamed (4)
(舞者在青塘園公園表演水上舞蹈/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桃園2018地景藝術節」自9月15日起於鄰近高鐵站的青塘園公園華麗登場。本次「水Young桃源」水上劇場是由國立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專業舞者擔綱演出,取材靈感來自桃園地區的發展脈絡,結合超大水幕投影、機械動態舞台、多樣水上載具,搭配高空特技與璀璨燈效,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賞,一同進入流光溢彩的水上音樂國度。

「水Young桃源」音樂劇場於每週末夜晚進行,每次演出半小時,一日兩場。節目中所有舞者化身為水精靈、風精靈、土精靈,並從希望女神召喚出流光精靈、圓緣土、千塘水與桃林風,鋪陳桃園城市發展與蛻變的故事。劇中述說在地人們辛勤耕園、突破極限、勇敢飛翔的奮鬥歷程。

本次水上音樂劇場,是特別為桃園量身打造的原創音樂劇碼,刻意融入桃園在地生活的各種語言,象徵桃園是個能包容各方居民的文化薈萃之地。此外,充分運用現代科技與360度環場舞台設計,使身處各角度的觀眾皆得以觀賞到舞者風貌,在絢麗多彩的燈光輝映下,舞者精湛的高空特技表演,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演出結束時,施放絢麗奪目的煙火,更讓人一飽眼福。首場開幕式中,桃園市長鄭文燦亦親臨會場致詞,預祝本系列藝術活動順利圓滿。

為期三週的假日水上音樂劇活動,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同來觀賞,青塘園公園成為桃園假日新興景點。「桃園2018地景藝術節」的精心設計與別出心裁令人驚艷,讓大家在欣賞樂舞劇同時,也一同認識了古往今來的桃園。

unnamed (6)(演出結束後施放煙火,絢爛無比/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 青塘園公園水上劇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