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GO- YZU team gets champion in 2018 YZU Innovative Apps Challenge 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競賽 WEGO- YZU團隊獲第一

Yuan Ze University regards programming language as required course to enhance students’ competitiveness. Before graduation, every student should have basic abilities of programming, database concepts and homepage programing. The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 hold 2018 YZU Innovative Apps Challenge to stimulate students to put into research & creative thinking on APP, and the winner is the team “WEGO-YZU” grouped by the students of Departments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The team member of WEGO-YZU are Lin Zi Heng, Lee Yong Ying, Chang Chen-yo, Wu Jin-ze and Huang Yi-Xuan, respectively. WEGO is a multifunctional emergency APP including several technologies, like Fire Base, WebRTC, gyroscope and Google Remark.  It can detect screaming and declining of bike and transmit SOS message in time.

【記者 蔡尚臻報導】

DSC_3459(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實作競賽活動合影/照片由黃美蓮提供)

人手一機的智慧科技時代,APP成為現代人最為廣泛運用的工具,如何善用科技,讓APP為生活帶來更多助益。元智大學抓緊社會需求,提升學生整體的競爭力,已將程式語言列為新生通識必修四學分,每位同學在畢業前都必須具備一般程式設計、資料庫概念、網頁程式等基本資訊能力。

元智大學資服處日前舉辦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實作競賽,藉由學校的推動,激發學生們投入對APP的研究與創意思考,打造校園內的資訊新視野。競賽結果,由資工與資傳學生組成之「WEGO- YZU」團隊拔得頭籌,獲得冠軍。

元智大學資工系及資傳系同學組成的WEGO- YZU團隊,參加元智資服處舉辦的APP設計比賽,團隊成員有資工系林子恆、李泳誼、姜承佑、吳景澤及資傳系黃怡軒五位同學。他們所研發的WEGO APP是一款多功能校園救助APP,發生危難時透過此APP向附近的人尋求即時求援。

DSC_3449

(創意APP實作競賽活動第一名隊伍頒獎/照片由黃美蓮提供)

團員資工系三年級林子恆表示,此APP結合Fire Base、WebRTC、手機內部的三維陀螺感測儀及Google Remark等技術,可感應尖叫聲及摔車傾斜,即時傳遞求救訊息。林子恆說,打開WEGO APP,登入帳號密碼之後,APP便會自動開啟感應系統,偵測使用者當下的狀態,其中包括即時求救語音及事故碰撞這兩項功能,求救語音部分,利用Google所提供的Google speech api來監聽使用者發出語音,當如果發出救命、救我等關鍵字,APP會立即發出求救信號給同樣有登入此帳號的使用者。

林子恆說,當事故碰撞時,可利用手機內建的陀螺儀來偵測三維坐標變化,當發生車禍意外時,系統偵測到巨大的三軸變化,自動發送信號給附近的其他使用者。其他使用者如看到求救訊息時,WEGO APP會把求救者所在地點顯現在Google Map上,讓使用者在求助過程上有導航功能,同時利用WebRTC技術讓使用者在救助過程中可以和求救者進行視訊通話,以了解對方當下的情況,以及求救與協助的內容。

林子恆表示,WEGO APP由傳統求助警方或校方之方式,擴大到能夠在更近的範圍內提供協助,即時的完成救助目標。未來將以細節的修正、功能範圍擴大以及介面協調性等,進行更深入的整合目標。

談及作品製作過程,WEGO- YZU團隊的同學特別感謝資工系老師的指導,林子恆說,潘人豪老師鼓勵他們將課堂上的構想,找機會參加比賽。老師給予他們構想的方向以及鼓勵,激發他們更多的創意與動力。

比賽包括簡報以及現場實機展示,各組以攤位呈現,評審及參觀師生都可以到攤位參與APP的實際互動。林子恆說,透過這種方式,更能完整呈現作品的樣貌,在與觀眾交流的過程中,也能使他們發現製作時未注意到的細節之處。

 

30443224_2157175220975577_753432418718842880_o(專訪WEGO- YZU團隊其中三位成員,左起為姜承佑、李泳誼、林子恆同學/照片由蔡尚臻攝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EGO- YZU team gets champion in 2018 YZU Innovative Apps Challenge 2018元智大學創意APP競賽 WEGO- YZU團隊獲第一"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