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 Douglas Hsu expects YZU students to reposition themselves 元智大學畢典 徐董期勉學生:重新定位自己,調整腳步!

Yuan Ze University held 2020 graduation ceremony on the evening of June 13. It was the first time to arrange different ceremonies for school and college students with the separation of time, routes and the flow of people. In accordance with epidemic prevention, it applied real-name registration, shortened to one hour and asked students to turned the tassel by themselves instead of President Wu, Chairman Hsu and teachers.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encouraged students with three words, honest, pragmatic and accurate, hoping that they should face a problem honestly, make a strategy pragmatically, and do it accurately whether go to work or study.

The world has entered a New Normal after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many thinking must be reorganized, Chairman Douglas Hsu said. An epidemic has changed all concepts and behaviors, and digitization and action are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He expects students to adjust their thinking and paces at any time as well as reposition themselves with good strategies. In addition, students have to review their self-expectations consistently. Because there is no way to be attained in a blink, everyone must have a strategy and patience when doing anything, and then work harder. In the meantime, Chairman Hsu also hopes Yuan Ze University rethinks the position to adjust strategy and makes better educational plan for students in the future.

【本報訊】

元智大學2020畢業典禮於6月13日晚上舉行,今年首次採行「分時分地分流」及規劃校級及院系級畢業典禮,為配合防疫今年參加者採「實名制」,「校級畢業典禮」流程,縮為一小時,刪減往年謝師禮、唱畢業歌及薪火相傳等活動項目,並取消各系師長及董事長、校長撥穗儀式,改採畢業生自行撥穗。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以三實(誠實、務實、確實)勉勵畢業生,希望學生畢業後不論就業或繼續求學,都要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擬定發展策略以及確實執行。

徐旭東(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上臺致辭期勉元智生/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新冠肺炎後全世界進入一個新常態(New Normal),很多思維要重整,一個疫情改變了所有的觀念與行為,數位化以及行動化越來越重要,他期許學生隨時調整觀念與腳步,要給自己重新定位,並且有好的策略。徐旭東說,要不斷檢視自己自我期許,世界上沒有簡單、一蹴可成的事,做任何事都要有策略及耐心,一定要努力再努力,同時也希望元智經過這一波疫情,重新思考定位,調整策略方向,面對未來的學生應該有更好的教育內容與規劃。

桃園市李憲明副市長致詞表示,元智大學是企業辦學的大學,辦學績效獲肯定。元智大學入榜「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並獲英國《泰晤士報》評等全球前兩百五十名最佳年輕大學。

他期勉學子把握在校學習時光,多與學校教師、同學切磋研討,彼此教學相長,祝福畢業生順利接軌產業發展、前程似錦;前教育部長曾志朗也期許學生保持終身學習習慣,他以螞蟻的腦為例說明,動物都需要分工何況人類,未來的世界是需要靠智慧與分工,要預測未來與擬定策略的能力,這次疫情台灣可以有這麼好的防護,主要是15年前SARS的經驗,未來的社會一直在改變,如何預做準備很重要,希望學生可以繼續不斷學習與努力。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以三實勉勵畢業生/照片由本報提供)

今年邀請迅得機械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王年清校友,也是元智第三屆傑出校友為畢業生進行專題演講,王年清強調三個重點,第一要有終身學習概念,他以年輕時畢業就失業回家務農,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從組員升課長,為要奠定未來管理技能,不斷利用假日及晚上進修學習,期間也考取各種證照,到元智繼續唸EMBA及其他學校繼續進修,才能不斷的思考、謀策略讓公司成長,到現在公司員工幾百人,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他告訴畢業生,畢業後才是學習的開始,唯有透過終身學習才會增加個人及公司的價值。第二、每個階段要設下目標,如此才有一個方向可循。第三、敬業態度不論創意或就業,都要當作自己的事業在做,這樣做每件事就會盡心盡力。

因疫情因素,外籍生由全球處負責在下午舉辦【2020年外籍畢業生送舊茶會】,史瓦蒂尼大使夫人也出席與會。今年的畢業典禮全球處外及學生聯誼會採線上直播的方式,讓無法前來參與的家長朋友們可以透過網路和學生一起分享畢業喜悅。

因疫情關係,今年校級畢業典禮盡量控制戶外1000人左右,其他畢業生或家長都在各院安排地點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及室內外活動人數之規定,並採實名制。

王年青(今年邀請迅得機械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王年清校友與元智學弟妹經驗分享/照片由攝影社提供)

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元走高飛」,代表意涵為希望所有的畢業生走向人生新的旅程,勇敢追夢,不留遺憾後悔,並帶著在元智四年內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以及美好回憶,展翅高飛,發光發熱。

今年由畢聯會會長劉喜云同學以及副會長曾筱庭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詞,分別以中英文發表,代表著元智注重雙語教學及人才培育的成果。

典禮禮成後,展開煙火秀,讓元智的「今畢輝煌」畢業典禮在夜空中絢爛繽紛的煙火,以及所有貴賓、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中,譜下屬於畢業生飛向人生旅程前最美的樂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元智全體師長同仁鼓勵與期許著每一位畢業生:未來的路在哪兒,或許還有疑惑,但人生跌跌撞撞,才會活的更精彩!離開了校園生活,也許有時還是會擔心自己的未來,但請闔上《生存日記》,不再徬徨猶豫,出發追逐夢想,開啟新的篇章!

元智外籍生畢業茶會隆重圓滿(元智外籍生畢業茶會隆重圓滿/照片由全球事務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hairman Douglas Hsu expects YZU students to reposition themselves 元智大學畢典 徐董期勉學生:重新定位自己,調整腳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