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快樂學習營 活動中帶走成就及回憶

【文稿由生輔組提供】

元智大學快樂學習營在學期中不僅規劃了許多豐富的學習課程,也積極的舉辦各種活動,努力讓成員從課程中學習技能,從活動中帶走成就及回憶。

此次的淨灘活動,我們來到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並在此進行團隊淨灘,可能大家會以為「淨灘就只是去撿垃圾而已」,但這個舉動對團隊來說,卻是意義非凡,哪怕只撿了一點,也會帶給我們很多的心得及成就,一想到靠著自身的雙手、雙腳去幫助海洋裡的生物,心裡莫名的有更多能量去輔助我們完成此活動,可能是因為夥伴的鼓勵,也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在幫助他人,就這樣,不求回報的行動,造就了如此非凡的我們。

快樂學習營淨灘2 (快樂學習營淨灘大合照/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財金系廖梓晴表示,我們抵達漁港時,遠看以為沒什麼垃圾,結束後才發現我們居然撿了10大袋並分類好的垃圾,而我們知道,這並不是永久消滅垃圾的方法,應從日常生活中做環保,透過淨灘活動也更能體會海洋生物所遭受的環境威脅,並加以提醒自己與身邊的人做好垃圾回收分類的重要性。

LINE_ALBUM_110.11.22 大園課輔_220216 (成員們教導國中生數學解題過程/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大園課輔為快樂學習營一直以來的例行性活動,團隊固定在每週一晚上由5-7人前往大園耶穌君王堂,協助經濟或文化不利的國中生完成回家作業,並教導數學知識。社政系吳思彤分享,第一次去往大園課輔的路上,心裡非常的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要教導國中生課業問題,到教堂後,看著孩子們在認真算數學時,心裡有點緊張,但後來發現他們遇到不會的問題,會主動詢問或與朋友認真討論,離開時,一位小男生問我,你還會來嗎?」我期待的反問他「你希望我來嗎?」,他傲嬌且小聲看著別的地方說「好啦,來啦 !」心裡當下真的超級感動也很窩心。」

學期結束時的成果發表,團員展現各組的學習內容,並將所學知識分享給每位成員,此次也邀請到「內在原力」作者艾瑞克進行演說,透過他的人生經歷,帶給團員滿滿收獲,發表會中也安排快樂學習營的導師們為小組的成發進行評論及建議。

內在原力作者艾瑞克的線上分享過程 (內在原力作者艾瑞克的線上分享過程/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資工系江奇倫表示,艾瑞克一開場就問一個有趣的問題,他先給我們看一個豬肉滿福堡,並問我們要當漢堡中的豬,還是雞,一開始並不瞭解他的用意,後來才知道,他要表達的是,在做一件事情時,要全力以赴還是要輕鬆帶過就好,而我個人覺得,這還是要視情況而做改變,對自己喜愛的事情,當然是全力以赴,不然,如果浪費太多力氣在不喜歡的事情上,到最後熱情應該也會被消磨殆盡。

工管系黃穎甄則分享,此次的成發,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跟組員們一起完成我們的任務,一起唱了這首膾炙人口的日文歌——淚光閃閃,畢竟在短短幾個月的組聚中,一次次的累積,從完全沒有接觸過日文,到50音的練習,再到片語、句型,一步步的挺過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練成一首歌,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也非常的感動。」

快樂學習營成果發表大合照 (快樂學習營成果發表大合照 /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快樂學習營 活動中帶走成就及回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