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s image animation receives several international awards 元智大學自製形象影片屢獲國際大獎

Directed by Professor Shih-ming Chang of Yuan Ze University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coproduced by students and two alumni, the animation “Evolution”, celebrating YZU 30th anniversary in 2020, won six international prizes.  The animation received golden animation and silver branding prizes of the Telly Awards 2021, the silver Corporate Image Films prize of Cannes Corporate Media & TV Awards, as well as three silver prizes of the NYX Video Awards in categories of Branding, Animation and Universities.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張世明編導,帶領元智資傳系學生王薇瑄、李玫、陳家賢以及張家豪、巫翊丞兩位校友,在2020年製作的元智大學三十週年形象動畫影片《Evolution》,嶄露豐碩成果,榮獲2021年美國泰利獎(The Telly Awards)動畫類金獎、品牌形象類銀獎,2021年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Cannes Corporate Media & TV Awards)企業形象類銀獎,2021年美國紐約影片獎(The NYX Video Awards)動畫類銀獎、品牌形象類銀獎、大學類銀獎,共六項國際競賽大獎,在陰霾疫情下,挹注一股振奮雀躍的正能量。

圖二-元智大學張世張世明教授(中)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紐約影片獎三項銀獎,與吳志揚校長合影(元智大學張世張世明教授(中)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紐約影片獎三項銀獎,與吳志揚校長合影/照片由本報提供)

泰利獎創立於1979年,表揚優秀電視節目、廣告及隨數位時代興起的網路、VR360等新媒體影片,被譽為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與坎城影展、坎城創意獎並列法國坎城三大影片競賽,由奧斯卡及艾美獎得主、企業形象專家及影音行銷人士共組成的評審團以評審嚴謹著稱。由紐約影片獎與紐約行銷傳播獎組成的NYX Awards,表揚在不同媒體上優秀的行銷、傳播與創意作品,是具有領先指標性的國際競賽。

圖一-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泰利獎一金、一銀,團隊成員與吳志揚校長合影(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美國泰利獎一金、一銀,團隊成員與吳志揚校長合影/照片由張世明提供)

張世明表示,《Evolution》希望能打造一個融合東西方思潮的教育理念,不同凡響的大學品牌形象。源自孔子三十而立的哲學,輔以達爾文《物種起源》的名言,將學校擬人化,寫意地書寫元智大學三十年來成長歷程,也比喻三十年孕育的無數學子。用手繪水墨動畫的形式,傳遞融貫東西的教育理念,將校園建築與重要地標用水墨建築動畫穿插於人生階段背景中,用3D動畫做出流體般的變形特效。配樂用帶有東方風格的鋼琴旋律,在終了前加入弦樂烘托,既優雅又明亮地期許下一個三十年。

圖三-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銀海豚獎」(元智大學張世明助理教授作品《Evolution》獲得法國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銀海豚獎」/照片由張世明提供)

對於獲獎,除了感到高興與榮幸外,張世明進一步表示,為了讓人物動作順暢,畫出生動可信的手繪動畫,短短140秒雖用了1680張連續圖,但過程中累積失敗淘汰的數量不計其數;加上水墨動畫與特效動畫,是難度極高的專業挑戰。值得驕傲的是全部由資訊傳播學系老師、系友與在學生完成,是貨真價實的百分之百元智資傳出品,展現資訊傳播學系在傳播設計與動畫創作上的教學成果。張世明說,身為編導與老師,能替任教的大學製作動畫形象影片,帶領學生印證課堂所學,更獲得國際肯定,別具意義。

獲獎影片觀賞網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s image animation receives several international awards 元智大學自製形象影片屢獲國際大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