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glas Hsu notes New Economic Integration in 29th YZU Anniversary元智大學29周年校慶 徐旭東勉新經濟時代整合觀念

President of Trustee Board Douglas Hsu gave his speech in Yuan Ze University’s 29th Anniversary and stressed that the school must have the concept of New Economic Integration & broad vision because of rapidly global change.  YZU hold sport competition, community art festival, school fair and R&D advancements exhibition. The alumnus Chin Yi Chang and the band ‘Big Change” were also invited to share their story and gave performance.

President Wu Jyh-Yang said YZU has lunched bilingual programs like English courses in each college to cultivate international talents and made programming language as required course in recent two years.  All students and faculties are requested to keep learning and obtain competitive advantage.

【本報訊】

IMG_4166
(徐旭東董事長為校慶致詞/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元智大學29周年校慶活動於3月24日舉行,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蒞校致詞,強調全世界變化太快,必須要有新經濟(New Economy )時代整合觀念,學校要有遠大的眼光與目標,更上層樓。本次校慶也結合運動會、社區藝術節、園遊會、研發成果展等活動,今年校友也舉辦回娘家活動,邀請及大改樂團演出及社政系校友張進益校友分享,校友並寫下心願祝福。

IMG_4147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為校慶致詞/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表示,元智在這兩年因應時代變化,推出新雙語的規劃,除原本的英語教學外,更強調國際化,各院都設有英語專班,培育國際化人才,並開風氣之先,將程式語言列為全校必修課程。此外,要求學生及老師都要有新的學習觀念,保持終身學習的習慣,讓自己處於競爭的優勢。

IMG_4199
(校慶當日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與榮獲研究傑出獎暨青年學者獎之教授們合影/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致詞表示,時代變化太快,企業或學校都應符合時代的需求,要有新經濟整合的觀念,尤其大數據時代,資料的分析很重要,才能確實掌握消費端的需求。徐旭東表示,最近遠東赴美在德州與維吉尼亞州設廠,對企業而言,原料的取得及明確的法規是很重要的,中東政局常有緊張情況,萬事都要先做好準備,以產油國沙特阿拉伯為例,產油能量佔全世界使用12%,原料不可能全依賴中東,美國有機會超過沙烏地阿拉伯,成為能源原料產量的國家,價格可望最具競爭力,在美國投資將可分散風險。

在人才部分,徐旭東董事長指出,中國大陸現在提出很多人才誘因,著重在第二層的科技研發人才,需要這樣的人才,當然可以出雙倍或三倍薪水,把人才挖過去,等到知道如何做產品,拿到研究過程及技術後,中國大陸也很實際及現實,兩年或三年就夠了,高薪出不起,慢慢就會請你走路。類似這樣的政策,會直接影響台灣的科技人才,我們的政府應該要有更深層的想法與應對策略。

同時,期勉元智該有更遠大的眼光與目標,讓自己更上層樓。徐旭董表示,除了教學培育人才外,學校也要符合時代需求,追求科技進步,研究應與企業同步競爭、相輔相成。教育的最大功能,就是串連與整合,必須橫向與縱向整合,跨領域聯繫力量才會大。

大改樂團演出及社政系校友張進益校友分享
(大改樂團演出及社政系校友張進益校友分享/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公事室舉辦的「愛無私,有話對您說」活動-1
(公事室舉辦「愛無私,有話對您說」活動/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下午公共事務室舉辦校友回娘家─「愛無私,有話對您說」活動,邀請社政碩畢業校友張進益回娘家分享並請大改樂團表演。張進益為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分享自身誤入歧途浪子回頭後,投入協助行為偏差少年的故事。透過元智校友用愛無私付出的實例,啟發正向力量,共同關懷社會,希望校友發揮大愛,行有餘力也要多關心周邊需要幫助者及弱勢族群。

IMG_4324
(校慶當日有研發成果展示,徐旭東董事長蒞臨參觀/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此外,當日還有研發成果展示,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展示「基於群眾外包之雲端即時道路天氣」、「Behealth中風評估」、「人體平衡評估模型」以及為銀髮族及失智者設計的「關懷步履」、「跳跳心臟」、「失智照護科技產品」、5G射頻產學技術聯盟展示等通訊的研發成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ouglas Hsu notes New Economic Integration in 29th YZU Anniversary元智大學29周年校慶 徐旭東勉新經濟時代整合觀念"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