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記者李金發報導】

元智大學迄今已邁向30歲。爲了與眾同歡元智30週年之盛事,元智大學爲此舉辦了一系列「元智30週年慶」活動。3月28日(四)晚上,元智30週年校慶音樂會邀請了元智管樂社、弦樂社,以及新生代雙人美聲團體晨悠ChenYo在六館有庠廳盛大演出!

當晚,元智管樂社和弦樂社爲聽衆分別演奏了6、7首曲子。

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9)(元智管樂社爲大家帶來了許多音色風韻的曲子/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元智管樂社演奏的曲目包括〈希望的光〉、〈Latin sun〉、〈Elton john on tour〉、〈自然元素之頌〉、〈宮崎駿動畫組曲〉及〈Omens of love〉;原本既歡愉又悸動人心的旋律經由管樂社的演奏,音色即變得更加風韻,陶醉其中的聽衆無不洋洋盈耳。聽衆甚至在管樂社演奏完青春洋溢的〈Omens of love〉後,各個鼓掌並齊聲齊氣喊安可。元智管樂社果不讓聽衆失望,最後演奏了衆人熟知且是每位兒時回憶的〈大家來跳舞〉(《櫻桃小丸子》主題曲),更以打拍子帶動了全場的氣氛。

元智弦樂社則演奏了〈Jupiter〉、〈Remember me〉、〈How far I’ll go〉、〈Music from ABBA〉、〈Star Trek〉、〈VIVA〉以過往的回憶、宇宙浩瀚未知的音色象徵並且祝福了元智大學及聽衆爾後的未來,無不共悸人心。弦樂社最後演奏的〈Frozen〉也不再是《冰雪奇緣》中寒冷的暴雪,他們的俏皮反之有種雪後迎來生機勃勃的春天,讓身處於冬天的聽衆感覺到滿滿的暖意,促使沉睡於心中的花兒重新甦醒過來。

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2)(元智弦樂社以宇宙浩瀚未知的音色祝賀元智三十/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而後即由晨悠雙人團體壓軸登場。晨悠分別是由郭惟晨(Ginny)和吳以悠(Monica)組成。兩人從小非常喜歡唱歌,獨自離開家鄉到臺北追求夢想,各自參加了歌唱比賽,包括《超級偶像》、《超級歌喉鑽》等節目,之後與經濟公司簽下合約組成「晨悠」,經由數年的培訓,於2014年發行了首張單曲《漩渦》及首張EP《寂寞刮鬍刀》出道。晨悠往後並無閒下,持著熱情定期在網絡上開放點歌,不間斷推出多首翻唱歌曲。直到有一天,她們受邀於《中國好聲音》第四期的試鏡機會,以〈野子〉加入了那英戰隊,成功晉級那英組12強和好聲音的48強,一夕之間爆紅。

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6)(晨悠走下舞臺與聽衆零距離互動/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晨悠在音樂會當晚,以近乎完美的和聲唱出了情感的默契。尤其在演唱〈野子〉時,她們柔而有力的音色,來去自如變換聲道,將既清亮又不失和諧的和聲滲入聽衆的心裡,剎那捕獲聽衆的心。她們也走下了舞臺,以零距離方式,邊唱邊與聽衆互動,甚至讓聽衆隨意點歌,悅耳清唱一段又一段的好聲音。最後,她們唱起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生日歌,與眾同慶元智大學30週年。

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11)(晨悠與聽衆、粉絲自拍合影/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餘波盪漾的天籟之音 元智三十週年校慶音樂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