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MAT校友回娘家

【記者林宛萱報導】

國際就業人才培訓班(GMAT:Global Mobility Advanced Training)於今已邁入第六屆。諮商與就業輔導組與第六屆GMAT幹部策畫在元智大學30週年校慶當天(3/23),邀請顧問與歷屆校友再次回到元智校園共聚一堂,分享各自的發展與職場經驗,並串聯起六屆之間的情誼。

GMAT顧問與歷屆學員們一同合影(GMAT顧問與歷屆學員一同合影/照片由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上午在長官及顧問為活動帶來期許與勉勵後,便和歷屆學員互動拚湊出「GMAT回娘家」七個字,再由各個學員簡單上台自我介紹,並分別由四位優秀的學長姐帶來各自的經歷,將各自的成長延續下去,讓更多人可加以應用為自己的職場加分。

其中,第三屆GMAT學員黃子泰分享了他在進入職場後學到的「三秒鐘思考」,以及「笑容、儀容、內容」三容兼備的職場加分術。「三秒鐘思考」即指人只要學會利用這三秒鐘快速思考出一個解決方法,就能提高合作的工作效率,因爲把握時間就是金錢的原則。

顧問與歷屆學員們一起探討職場相關議題(顧問與歷屆學員一起探討職場相關議題/照片由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下午活動以「環球世界咖啡館」為題,針對「生涯抉擇、就業力培養、職場生存術」等議題進行三輪的隨機換桌探討。主要由一位固定的桌長及顧問帶領不同屆的學員一起思考、交換出不一樣的思維點子,且每輪從各桌中挑選出一位代表上台向大家簡單分享其小組的成果摘要,並透過此機會從中互相學習、成長,達到相互切磋、砥礪的效果,創造出一個亦師亦友的氛圍。

此次活動中,創辦GMAT Program靈魂人物之一的劉匡華董事長提到「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是要靠見面才會發生」,而未來預計將會舉辦「GMAT校友論壇」,讓更多屆成員一同參與搭建起人際網,並讓GMAT越發茁壯。

各組代表上台分享小組討論摘要(各組代表上台分享小組討論的成果摘要/照片由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19 GMAT校友回娘家"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