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印尼、柬埔寨 三國成果攝影展

【記者李金發報導】

泰北、印尼、柬埔寨.三國成果攝影展 (7)(2019元智國際志工週之開幕合影/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元智國際志工團之泰北、印尼、柬埔寨團經由去年暑假一個月的付出和努力後,帶著滿滿的成果回到校園,於3月25日(一)至27日(三),在六館一樓大廳以攝影展形式爲來賓分享了他們服務當地一個月以來的點點滴滴。

泰北志工團主要以三種主題說明他們的經歷和成果。「生活泰精彩」述說了志工團在滿星疊大同中學實行的教育計畫,以團隊動能、主題式課程各別提升了該校學生的反應、思考邏輯、中英文等能力。另外,他們還承繼往年志工團舉辦的英語歌唱比賽,促使學生能透過歌唱的方式體悟英語的樂趣。

「收穫泰豐富」則講述了他們這一個月來的成果,包括重啓擱置多年的圖書館、手把手提供資訊教育予該校師生,以及日月累積的服務經驗。「大同泰美麗」的每張照片皆是美麗的風景,不管是該校的升旗儀式、學生認真學習的模樣抑或燦爛的笑容,還有將五成利潤各別以4:1資助大同師生的大同茶園,滿滿表現了人文關懷的愛之所在。

泰北、印尼、柬埔寨.三國成果攝影展 (4)(泰北志工團團員爲來賓導覽泰北的大小事/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印尼志工團以「印下尼我的足跡」爲題,拉近了臺灣和印尼的距離,同時逐一說明了他們如何透過藝術文化、語言交流及生命教育,持續性培育當地孩童多方面的能力。最爲有意思的,他們除充分運用的服務時限,於當地深入瞭解印尼文化以外,他們也透過交流讓孩童瞭解了臺灣這座寶島,以及編排了許多與中華文化相關的體驗課,例如寫春聯、搓湯圓、手作燈籠等,令孩童體驗得不亦樂乎、滿面笑容的同時,增廣了孩童的文化知識。此外,向來主打資訊教育的他們亦勿忘初衷,配合全球化的趨勢,身體力行教授資訊教育予孩童,促使孩童不與社會科技脫節。

泰北、印尼、柬埔寨.三國成果攝影展 (3)(印尼志工團團員爲來賓導覽他們在印尼的足跡/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柬埔寨志工團以「柬影」爲題,用簡單易懂又不失色的文字點綴了展覽板上的照片,讓人看了無不心溫意暖。他們在嚮導和當地居民的熱情幫助下,順利實行了一系列簡易的中英文、衛生、美術、數學及資訊課程予當地孩童,以提升孩童的智力和衛生,促使孩童持有健康身體的同時,具備多方面的能力成就往後的發展。照片中的當地孩童各個活潑積極,尤其在上課時,他們燦爛的笑容宛若志工團心中的太陽,發光炙熱地成爲志工團努力服務他們的動力,也是志工團收到最棒的禮物。

除此之外,元智國際志工團現在也仍薪火相傳著,將赤子之心由一屆傳給下一屆;在展期間,他們在紅磚道服務同學、販售美食的同時,爲接下來服務之路做充足的準備,準備再度向國際出發,散播愛的能量。

泰北、印尼、柬埔寨.三國成果攝影展 (1)(三國成果攝影展之師生合影/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泰北、印尼、柬埔寨 三國成果攝影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