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校友盧廷將 獲創業基金60萬

【本報訊】

吳志揚校長(左)親自頒發創業獎金予第十四屆畢業校友盧廷將(右)創業基金60萬元
(吳志揚校長(左)親自頒發創業獎金予第十四屆畢業校友盧廷將(右)創業基金60萬元/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為鼓勵學生發揮專業所長,落實創新創業精神,日前由吳志揚校長親自頒發創業獎金予第十四屆畢業校友盧廷將創業基金60萬元。

元智大學為培育青年領袖人才,自89學年度起制定「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辦法」,鼓勵優秀學生發揮潛能,以創新的藍海策略為自己開拓創業先機。盧廷將校友為當時唯一符合補助資格,榮獲階段性創業獎金六十萬元。他於105年10月創辦「品光禾照明設計」公司,研發互動式LED照明燈具,突破現有燈具運作模式,該計畫經專業審查委員一致通過,核准頒發前二階段新世紀領袖創業獎金。

盧廷將表示,元智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及服兵役,始於去年底(105)創業成立品光禾照明設計公司,運用大學時期機械系所學的機電概念,開發低成本的RF遙控技術互動式LED照明燈具之新科技,並且借助機構設計和人因部份加強ID,以突破現有燈具一陳不變之使用。盧廷將說,除了硬體設計概念外,也運用管理學的概念,將創新互動式的智慧型手機APP及智慧照明控制系統整合。盧廷將表示,未來智慧化的燈具必將崛起,而LED燈具也將作為電視、空調等使用,未來發展可朝向與通訊協定、智慧家居控制系統做連結。他說,LED燈具搭配物聯網技術,可以成為智慧城市的重要推手,目前國外皆有類似的模組,已朝向規模化製造應用。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大學除了加強學生專業知識技能外,也教導學生突破傳統思維,鼓勵學生要有創客精神,創新創業。吳志揚說,元智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勇於創業,尤其在高度的競爭社會下,要有創新的概念,勇敢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開創未來;此外,元智目前也是台灣第一所將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程的大學。未來的社會詭譎多變,除了基本的語言能力外,程式的語言將是重要的另一種語言,希望學生能有前瞻的眼光,努力充實自己。

盧廷將衷心感謝元智的用心栽培,在校四年不但奠定了穩固的專業基礎、開拓豐富的國際觀,更榮幸參與「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獲得許多的資源以及師長們的肯定。盧廷將說,十年前跟他一起參加計畫的同學,在各個領域中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元智大學對於培育人才不遺餘力,期盼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學弟妹也能一起加油,為台灣注入新活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造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校友盧廷將 獲創業基金60萬"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