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異國夢從「心」啟程 第八屆定位未來論壇

【記者  莊國民報導】

元智大使於12月17日邀請兩位校友曹瀚文與魏芸重返校園,在元智六館60312教室舉行《第八屆定位未來論壇·航向新世界,未來無邊界——實踐異國夢從「心」啟程》與現場聽眾分享自身在國內、外產業多元工作上的心路歷程,以及海外遊學或交流、實習等經歷。

第八屆定位未來論壇 (2)(對現場聽眾的各種提問,魏芸(左)與曹瀚文(右)都細心解答/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目前任職於戰國策傳播集團專案襄理的曹瀚文,曾就讀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第十屆元智大使。他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不常在學校,常往外跑社團活動,有多次的實習經驗,在學期間也擔任TMR實習計劃的北京、深圳團團長及負責人。他指出,到海外實習的首要考量是要有明確的目標與目的,必須清楚知道自己在實習過程中想獲得什麼?實習能使人對未來職場的趨勢有更深入的瞭解,或累積實作經驗、建立人脈關係的管道。

曹瀚文呼籲學弟妹在實習時,別持有認為一切都理所當然的態度,若有與想像中不美好的事物或環境,學習去理解、尊敬及包容;並也莫過急功近利,任何的實習所習得的經驗,都對未來有所幫助。

曾就讀元智管理學院英專班,亦是第九屆元智大使,現任萬里雲科技行銷副理的魏芸則為大家分享自身在法國留學及當地企業實習等經驗。演講中,她先介紹自己在大學到法國交換的各類資訊與流程,乃至研讀法國SKEMA商學院數位行銷碩士課程的淵源,籍此道出想到國外留學或就業,必要先瞭解當地狀況,交換便是管道之一。談到在法國實習與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後,他表示,在國外留學的無形且重要的資產是:改變自己的世界價值觀,更容易包容各種不同價值觀,甚至有較能適應變動的思維,這是臺灣企業會對自己加分之處。

第八屆定位未來論壇 (5)(曹瀚文走下講臺,與學弟妹互動/照片由莊國民拍攝)

活動尾聲是兩位講者與現場聽眾的論壇。論壇透過線上匿名提問與現場發問的設計;透過兩位講者精闢的分享與回答,在場聽眾對未來職場層面有更深的啟發與認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實習異國夢從「心」啟程 第八屆定位未來論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