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使團團慶-破風

【記者  趙禹豪報導】

ab1(元智大使第十三屆的團慶典禮,主題為「破風」)

 

ab2
(透過印信及背帶的交接儀式,象徵著一同延續美好、創新未來)

一個亮麗社團的創立,需要創新的想法和動力,而一個優良傳統的社團維持,則需要每一屆成員盡心的付出和維護。今年10月25日,正是元智大學最佳形象代言人,元智大使第十三屆的團慶典禮,主題為「破風」,象徵著由第十三屆團員們擔任破風手,帶領著第十四屆新進小大使們一起開啟元智大使嶄新一頁。

今年團慶有別於以往,特別邀請各大使的家長蒞臨現場,一同參與這盛大的典禮,讓活動除了看到學生亮麗的展現之外,更添加了家人背後力挺付出的溫馨。回顧到西元2002年,詹世弘前校長及其夫人詹王世林女士,仿效哈佛等知名大學皆有創立校園大使制度,希望能接待來校參訪的貴賓們,因此經過縝密的開創設計和課程培訓後,創立了元智大使。而邁入至今,元智大使團已經進入第十四個年頭、第十三年團慶,為元智大學內最具傳統與歷史的專業大使團,並期許持續為學校開創非凡的成績。

團慶中,透過印信及背帶的交接儀式,象徵著新任團長承接下團長一職,並帶領第十四屆元智大使團,一同延續美好、創新未來,幹部的交接儀式也象徵著舊任幹部傳承於新任幹部的期望與責任,將所學轉交給下一屆,而這個傳承的意義,承賦要擔下保護元智大使這個大家庭的責任,像是舉手高喊的宣誓儀式以及象徵大使精神傳統,同時也是團服之一的POLO衫授予,都提醒著大家這是元智大使的使命,就像是精神口號「使命必達」一般,即使再辛苦再繁忙都要堅強努力全力以赴。

全場活動在正式且感人的氣氛中,來到最後的大合唱,十三屆大使們特別準備一首歌,一同上台為全場帶來〈當我們一起走過〉一曲,而這首歌的意思則象徵著這一年來,無論開心、又或者遇到挫折失望,在這酸甜苦辣的美好旅程中,都是十七個緊密的個體,與夥伴們牽著彼此邁向前方,一起學習成長。

元智大使第十三周年團慶,讓彼此更相信在這個團體裡我們不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一群像家人的夥伴。未來,相信元智大始將能義無反顧地和這家庭裡的所有夥伴一同朝向更大的舞台邁進。元智大使,使命必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使團團慶-破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