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沒教的三門課 永不放棄的拼鬥人生

【 記者蔡尚臻報導 】
life

(演講者莊雅菁小姐分享如何克服層層困難勇敢走出自己的亮麗人生)

由生輔組舉辦的「大學沒教的三門課」系列講座已邁入第三門課,透過傾聽與分享,汲取在課堂上學習不到的人生寶藏,讓這些在生命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們,帶給大家無數體悟與感動。

這次的演講者莊雅菁小姐,和台下的同學們年齡相仿,她也曾和其他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少女一樣愛玩、享受追求刺激的快感,但卻在一次出遊,超速的機車撞擊燃燒,引起火焰,灼熱的燒傷帶走她身體的一部分,也扭轉她生命的一切。

「面對殘缺是折磨的。」莊雅菁說道,在剛面對受傷的自己時,她一度想要輕生,但輕生前的那一刻,腦中忽然浮現媽媽哭泣的身影,「不該把痛苦全留給媽媽一人承擔」,她後悔又自責,卻更沒想到後來媽媽竟然罹患了癌症。可是她沒有這麼容易被擊倒,反而因為和媽媽相互扶持,她開始勇敢說出愛,發現珍惜的重要。

莊雅菁說:「只要心中有感恩,不管你失去了多少,都會覺得自己很滿足。」她知道自己要什麼,登雪山、學做菜、彈吉他、打羽毛球、走進拼豆世界,她嘗試各式各樣想要在生命裡完成的事情,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她的決心,穿上一雙鋼鐵腳,她的世界堅不可摧,屹立不搖。

聽到她的演講,便能感受到快樂的氛圍。是什麼讓她看起來燦爛又陽光?想必是那幽默的性格,不管是曾經假裝昏倒來嚇換藥的護士,或是故意在盯著她看的路人面前走來走去,從莊雅菁的言談裡,一顆頑皮又樂觀的心在跳動著,渲染在座的每一個人。

而那燦爛樂觀的性格,從她的拼豆作品裡也能一探究竟,色彩豐富,絢爛繽紛,從細小到大片、平面到立體,一件件都是她一點一滴,細心製作出來的作品,而她也在摸索的過程中,從拼豆裡發現易碎的問題加以改善,注重品質的精神,讓人看見她的認真用心。

今日的演講座掌聲連連,歡聲不斷,與會的所有人都感受到莊雅菁那拼鬥人生的真與美,或許大火帶走了部分的「她」,更改變了她的生命,但,帶來的不是絕望或傷痛,而是笑容與精彩。

如想進一步了解莊雅菁,可以閱讀她出版的作品「酷啦!我有一雙鋼鐵腳」,或至粉絲專頁去發現更多的「拼豆(鬥)人生」。

粉絲專頁,小N的拼豆手創館:https://www.facebook.com/XiaonPinDouShouChuangGua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大學沒教的三門課 永不放棄的拼鬥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