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E-自己的牆面自己做

【記者 陳示詠報導】

12767762_1268299186518578_1356837619_n(AD。ME-自己的牆面自己做/照片由藝設系提供)

從課程開始到結束,藝設系林楚卿老師嚇走了班上三分之二的學生,最後只留下十二位同學一同努力,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完美的作品。

磨課師實驗課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本次作品利用回收的巧拼地墊,設計一個別出心裁的牆面,設計發想是從藝術與設計系及機械系兩系的英文簡稱AD及ME,藉由此英文名稱組成圖像化的齒輪造型,以參數化工具Grasshopper,從設計圖像直接計算出半徑漸變的孔洞Pattern,再以CNC及雷射切割單元,製造出高精度的立體網點圖像牆。最後配合燈光設計,讓牆面成為兩系共同主題牆。

同學們在接觸這門課程後,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後來漸漸被吸引,最後深深地投入其中。課程裡的雷射切割技術、時下最新穎的3D列印技術,都在這門課中時常出現。

從課程中,同學深深的體會到所謂的”Maker”精神,實作的課程讓不同年級的同學有著同樣的感動。 看著可能在電視或是網路上才會出現的機器映入眼簾,許多同學都忍不住在心中默默讚嘆起來,這樣有意義的課程,其實一直默默在元智校園裡耕耘著。

這門課中不只學到實驗機具的操作與使用,他們還學到互相分工合作,互相加油努力的精神。授課老師林楚卿,要求同學們完成一面牆面的設計,讓這個學期的成果能夠展示給全校的同學看,從這時起,同學們就利用剩下的一個月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從原稿設計到實際成品的製作,都是這十二位同學努力交織的成果。

這樣的課程不僅讓同學們有了實際操作的經驗,更教會了同學們團隊合作的重要,因為最後的成品,使同學們有了不凡的成就感。希望這樣的成就感能夠不斷地透過磨課師課程繼續延續下去,延續到每一位元智同學的身上。 12767332_1268299193185244_296148680_n

(製作的同學及老師於裝置藝術牆面前合影/照片由藝設系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D。ME-自己的牆面自己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