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放榜 元智大學祭出選填志願協助

【本報訊]

元智大學邀請愛普倈公司執行長胡逸斌,針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策略」進行演講

(元智大學邀請愛普倈公司執行長胡逸斌,針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策略」進行演講/照片由教務處提供)

大學學測日前放榜,為協助考生與家長們在選填志願時有更完整的思考面向,元智大學於2/21上午9:30-12:00邀請愛普倈公司執行長胡逸斌,針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選填志願策略」舉辦講座,並請元智大學資管系禹良治教授,以本校開發的科技輔助系統,講授學群未來發展,提供學生另一項考量指標。

元智大學創全國之先,利用大數據(Big Data)分析技術建構「大學網路聲量與就業搜查線」(http://unipop.yzu.edu.tw/),整合全國各大學、科系基本資料、104就業資訊、社群網路討論聲量以及就讀感想,期望以最新技術提供多元的整合資訊,作為考生與家長選填志願之參考。

去年(104)指考選填志願前夕推出此互動平台,即獲得新聞媒體報導及多所高中引用,指考選填志願期間便吸引上萬名考生使用,其最大的特色便是利用大數據技術整合分析不同網站資訊,提供一站式服務(One-stop service),考生可利用PK功能比較各學校、各科系之學生人數、教師人數、男女比例、未來可能的工作機會、從事的職務類別、所需的工作技能、平均薪資等。

元智大學表示,網路上豐富的資訊已成為許多考生選填志願重要的搜尋管道之一,這些資訊往往散落在不同的網站,搜尋起來不僅耗時耗力,也無法統整比較。本年度,該網站持續改版,推出多項新功能,如:查閱科系資料即時顯示PTT網友討論、以GIS地圖顯示各科系工作機會所在區域及平均薪資等,本年度學測選填志願在即,歡迎有興趣的考生多加利用。在繁星推薦選填志願與個人申請報名策略規劃,同時也以元智獨創的科技輔助系統,協助考生進行科系職涯發展分析,結合學生志向與科系學群未來發展,增加學生考量指標,以達到實質助益。

元智大學「Open House Day」行之有年,為配合大學甄選考生第二階段的事前準備,3月12日校慶當天,元智各學院也將安排學系介紹,帶領考生與家長進行特色教室暨實驗室之參觀與導覽,體驗不同的教學內容,還有校園生活環境深度導覽。

此外,校慶系列活動中的漆彈競賽,也特別提供免費名額給高中生參與,當天校內還有美食園遊會、藝術展覽及社團成果表演等活動,歡迎各界共同參與,洽詢電話(03)463-8800分機293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測成績放榜 元智大學祭出選填志願協助"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