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元智發春音樂祭以後

【學生  王碧華投稿】

蔚藍天空,青青草皮,人潮在一籃一綠之間湧動。音樂聲穿插,還有笑聲、掌聲。是好久不見的場景。黃昏的餘暉照耀在那一片草皮上。來往的人眼中閃爍著的,大概是闊別一段時間可以重新玩樂的雀躍心情。以前怎麼不覺得這一片空地那麼有魅力啊?

S__9584684(席地而坐的座談會/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今年的發春音樂祭離春天遠了,卻來得正好。

餐車飄來的食物香味,酒精飲料的顏色碰撞,文創商品的精巧,古物經年累月的痕跡,每一個小攤位都在綻放著他們的美麗。有人安安靜靜地看表演;有人和朋友們嬉笑打鬧;有人隨著音樂聲搖擺;有人用快門停住當下。

征戰過台灣大大小小的音樂祭、音樂會、演唱會等,每一次的參與都是全新的體驗。在這之中,音樂祭或音樂節的形式是最讓人難忘的。三五好友一起出席,要吃要喝都可以,還有買的玩的。累的時候,席地而坐或直接躺下欣賞雲朵的變幻,跟著音樂律動身體,或者讓自己的笑聲被音樂聲埋沒。

第一次參與發春音樂祭,結束後,我私心希望它能夠一直辦下去。元智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一成不變的校園生活中,有這樣的活動出現,是學生們的福氣。生活除了課業工作,也需要藝術滋潤。在離我們那麼近的一塊草皮中,大家相聚在一起,一起歌唱,一起吶喊。原本不起眼的草皮頓時有了生氣。

寫在發春音樂祭以後 (3)(發春市集猶如黃昏市場般熱鬧/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當藝術和生活碰撞在一起,日子就過得精緻了;當日子過得精緻時,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好的呢?那天我和同伴們在草皮上閒聊時,聽見其中一位朋友說:「我終於覺得自己像個大學生了。」我想無論是他,還是在場的其他人,經過幾個小時的歡樂時光後,都帶走了繼續在生活中耕耘的動力。

音樂祭邁入第二年了,如果它可以邁入第三年、第五年,甚至第十年時,「元智大學」、「元智大學藝術中心」、「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所」,這幾個關鍵詞,將是無人不曉了。身為元智的一份子,有機會參與有質感的活動,是件令人稱羨的事。

若是硬要從音樂祭中挑出毛病的話,我內心至今無法完全理解的是,老王樂隊還沒唱《我還年輕我還年輕》,你們怎麼忍心讓音樂祭畫下句點呢?

發春音樂祭,有緣還要再見啊,在我們都老去以前。

寫在發春音樂祭以後 (1)(老王樂隊壓軸登場/照片由李金發攝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寫在元智發春音樂祭以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