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管理學院林心彤校友分享

【記者 林芳瑜報導】

元智管理學院3/29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林心彤學姊與學弟妹講述會計事務所業務說明,並分享大學四年心理轉變過程及職場經驗。

林心彤說道,她在大一時,心力都在玩樂上而課業成績只要求低空飛過,這句話不知讓多少人開始回憶起大一那日夜顛倒的生活,但大二時出現了轉變,開始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實際付諸行動,林心彤選擇了雙主修並積極考取金融和電腦相關證照希望進入金融業工作,卻在因緣際會下,升大三的暑假決定要考「會計」碩班,後續也順利通過元智大學五年一貫的資格並完成會計碩士學位。原先的目標本是進入金融行業卻轉向會計碩班並踏入會計業,林心彤分享這段經歷時不禁流露出「怎麼也想不到」的神情和語氣,相信在座的學弟妹也是一樣的心情。人生在面對突然的轉變心裡總會漂浮著恐懼,害怕選擇錯誤、害怕未來不如自己所想像,但當林心彤說道她滿意現在的工作和環境,並且慶幸當初的選擇,傳達學會相信自己和勇於挑戰自我的重要性。

18892(林心彤提及相信自己和挑戰自我的重要性/照片由管院提供)

碩士畢業後,林心彤進入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的德勤(Deloitte),當談到在職場上的轉變時也著實令人佩服和感嘆,在入職的三四年後林心彤選擇離職並花費一年時間準備會計師執照的考試,同時到美國語言學校學習英文,考取會計師執照後才回德勤任職,另外林心彤還說道在身邊的人影響下,才讓她決定離開當下的環境,並分享到環境的重要性,艱困的環境會迫使人不斷地提升自我能力,創造不同的可能性。

講座尾聲,林心彤分享學生時期和職場上的體悟並推薦了兩本書,到了大三大四總是充斥著「需要讀碩士嗎?」「 還是選擇實習呢?」「如果唸碩士是要考國立的碩班還是五年一貫呢?」不同的想法,雖然林心彤自身認為多善用學校現有的資源是不錯的選項,但也說道其實選擇性很多,挑選自己適合的路才是最重要的,職場上也是如此。林心彤談論到自律的重要性並推薦《原子習慣》這本書,自律應是從小事開始做起,習慣有效地管理時間並提高自我要求,學習自律的同時「專注」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時全心投入、玩樂時盡情享受才能提升效率;另外一本是《被討厭的勇氣》,人們過度重視人際關係導致同儕壓力大,在此社會現象下我們應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大方接受他人的評價才是上上策,這兩本書同時說道「自我認同」也是林心彤講座的重點。

18891林心彤分享求學經歷和職場體悟/照片由管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管理學院林心彤校友分享"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